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预防危机后的逆流——与会代表关注消费者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1日电(记者刘轶芳、傅兴宇)11日,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进入第二天,在题为“预防下一轮逆流”的研讨会上,与会者认为目前经济已经开始好转,但是依然要防止在这一过程中出现经济形势的逆转,需要重振消费者信心,使经济发展持续下去。

  拉脱维亚总统瓦尔季斯·扎特莱尔斯在研讨会上说,对于经济是否会出现逆流是因国而异的,如果没有很好地评估本国情况,那么就不能使经济顺利复苏。人们希望加入到复苏的进程中来,但如果没有采取好的措施来应对危机,那么消费者依然不愿意消费,就会对政府存在不满。

  美国希望运营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约翰·布赖恩说,当前的危机已经从金融危机转变为道德危机和价值危机。如果经济发展只是让上层人获利,那么社会其他阶层就会出现不满。如果不能让资本很好地服务于市场和所有人,那么经济形势就很可能出现大的逆转,人们就会失去希望。

  布赖恩说,认为每年通过大公司或者政府能够创造大量工作机会是谬论。每个大公司都是从小公司成长起来的,包括微软等。相对于金钱来说,人们更应该关注思想和创造的力量,因此资本也应该投入到中小公司中去。

  此外,布赖恩说,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经济70%的驱动力是由消费者提供的。“消费者是新的皇帝”,只有关注消费者,经济才能真正复苏。

  阿尔卡特朗讯总裁本·韦华恩认为,目前的经济逆流回到危机之前的状况已经不可能了,但是危机还没有彻底消除,风险依然存在,因此不能过于乐观。要想让经济稳定发展,就要让每个人都来分享经济增长的果实,“要让消费者有发言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经济中来。”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