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夏季达沃斯倒计时:"达沃斯到大连"雕塑成风景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距离2009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仅有几天时间了,记者上午路过沙区中山路与白山路交叉路口看到,随着会期日益临近,“达沃斯到大连”城市雕塑越来越吸引路人的关注,这尊由50万株五色草、LED灯饰及亚克力吸塑英文字组成的雕塑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独有风景。

图为游客以雕塑为背景在留影。

  记者在雕塑前遇到了来连旅游的黑龙江游客小张和小田,她俩正在以雕塑为背景互相留影。小张告诉记者,她们刚从住处出来沿中山路去往星海广场,看到路边这尊地球型的雕塑是为夏季达沃斯而专门树立的,就想留个影。“我们都听说过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年又回到大连,真的恭喜你们!”市民刘先生则脚步匆匆地路过雕塑,看到记者在拍照,就停下脚步仔细欣赏着这尊雕塑,“马上就要开幕了,仔细看看这个雕塑有花有草有灯,还真的挺好看的。”

路过雕塑的行人禁不住仔细欣赏。

  据了解,该雕塑由沙区城建局设计制作,整个雕塑高7.26米,地球模型长轴5.6米、短轴4.9米,使用钢材5000多公斤,栽植五色草近50万株。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嘉宾由下榻酒店前往会场途中均能看到该雕塑。(据天健网 记者韩晓菲)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