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格里拉以国际食品卫生标准迎达沃斯会议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连日报  

  今年9月,世界经济论坛将再次在滨城召开,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也将再次成为由政府主办的达沃斯开幕式欢迎晚宴的唯一接待酒店,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位各国政要、CEO等政界商界贵宾提供中西合璧的盛宴。作为2007年达沃斯会议期间政府指定的重要接待酒店,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严格执行HACCP食品安全体系,为各国政要及贵宾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餐饮服务。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是大连唯一一家五星级饭店获得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认证的酒店——这一国际食品安全体系在酒店和食品行业备受推崇。

  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地区经理兼总经理文志平先生表示, “我们为达沃斯会议提供的餐饮服务工作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从食品订购、餐具的挑选、菜单设计以及菜品搭配等,都严格执行国际食品安全标准,这是达沃斯会议在大连成功举办的有力保证,更是香格里拉集团热情好客服务理念的重要承诺。”

  饭店聘请原大连市卫生防疫站姚玉英女士担任卫生经理,她拥有30年检验检疫工作经验。饭店是滨城唯一一家饭店从大连市卫生防疫站聘请专业的从事卫生检验检疫工作的专家来负责饭店内的食品卫生工作。如在香格里拉的厨房找不到一块抹布,为防止生菌和交叉污染,饭店所有厨房都使用一次性纸巾清洁及擦拭道具、锅碗、菜板等。饭店一次性卫生纸的用量为每月最多达到80箱,共消耗一次性卫生纸320000张;餐具洗涤后一定要晾干后才能放置在碗柜,不然带水直接放置容易加倍繁殖细菌;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的菜板和刀具用不同颜色的标签分开,避免细菌交叉感染;一次性手套需要半小时一换等。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