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夏季达沃斯倒计时:年会议程、与会嘉宾全揭密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在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都有哪些议程?哪些嘉宾会莅临大连参会?这两个问题无疑是开幕在即的夏季达沃斯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在9月3日世界经济论坛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权威发布。

  谁来参会?

图为发布会主席台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提供的资料,1500余名与会嘉宾来自86个国际,这其中包括400家全球成长型公司,300位来自论坛会员和合作伙伴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首席经济学家和企业战略决策者,150位全球青年领袖,100位政要,100位媒体领袖,60位技术先锋,60位青年科学家,50位全球议程理事会的成员。

  这其中包括来自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伙伴和成员单位、在打造全球性企业方面具有丰富国际经验的一些商界领袖将作为本次会议的导师,包括Timothy P. Flynn(美国毕马威国际公司董事长);Klaus Kleinfeld(美国铝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es T. Riady(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首席执行官);James J. Shiro(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兼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Sir Martin Sorrell爵士(英国WPP集团首席执行官);Tarek Sultan Al Essa(科威特亚致力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Ben J. Verwaayen(法国阿尔卡特朗讯首席执行官)和赵令欢(中国弘毅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此外,参加本次会议的其他著名政界和商界领军人物包括Valdis Zatlers(拉脱维亚总统);Nikola Gruevski(马其顿总理);Hoang Trung Hai(越南副总理);万钢(中国科技部部长);Kang Duk-Soo(韩国STX公司董事长);Yvo De Boer(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Hiromasa Yonekura(日本住友化学公司董事长);施正荣(中国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Nikhil Meswani(印度瑞来斯实业公司执行董事);Yoshihiko Miyauchi(日本Orix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ady Barbara Judge(英国原子能管理局局长);Stephen S. Roach(香港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司献民(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平(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乐江(中国宝钢集团董事长);朱云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晓刚(中国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晓刚);张晓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等。

  议程怎样?

图为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年会除开幕全会和闭幕全会外,还将围绕主题和议题举办70多场研讨会和专题辨论会,重点探讨怎样转危为机,怎样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构建绿色经济过程中寻求新机遇,同时着重阐释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创造如何助燃经济增长。论坛会议形式有全体会议、互动式会议与信息更新会、简介会、研讨会、辩论会、研讨空间、创想研究室、交际午餐会等。其中,对媒体开放的仅有21场。(来源:大连天健网 记者韩晓菲)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