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沃斯新领军者村芳容初显(组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2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图为新领军者村的一角。

  天健网消息(记者韩晓菲)如果你想知道夏季达沃斯会场内哪个区域最有特色?那一定是“新领军者村”了!在距离年会开幕还有10天的8月31日上午,记者有幸走进了这个芳容已经初显的漂亮村落,亲身感受了来自会场核心区的奢华与温馨。与首届大连年会相比,本次夏季达沃斯的新领军者村看上去最近似于一个“地球村”。

  据介绍,“新领军者村”是参加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各国代表和来宾在参加开幕全会等会议后的主要洽谈和交流场所,会议间隙,与会嘉宾们将主要在这里以非会议方式互通信息、互相交流,从每种意义上讲,这里是夏季达沃斯年会最为温馨的一个角落,嘉宾们在这里不但可以找到咖啡与甜点,更能接触更多的信息和人群。

  本次论坛的“新领军者村”大约6500平米,以米色、咖啡色、棕色为主色调,记者注意到首届大连年会曾经使用过的座椅此次被重复使用,这体现了主办方节俭务实的态度。在新领军者村里,分布着合作伙伴区、成长型企业区、互联网技术区、科技区、商务中心、媒体演播区、洽谈区、休息区等不同的区域,包括大连在内的城市展示区业已搭建完毕,大幅的大连夜色全景图十分引人瞩目。

图为日本纸制作的各式灯饰点缀村落。

  在记者看来,“新领军者村”装饰最大的特点一是天穹上的船型造型,二是日本纸做成的各式灯饰和帷幔。据介绍,日本纸具有阻燃的特点,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新领军者村”的消防安全。地毯则是米色和咖啡色,一些立式设施防火板的不规则纹理漆等也都是咖啡色,或者采用与咖啡色接近的棕色。这些颜色的搭配将给人带来轻松、温馨的感觉。

  作为主办城市,大连也将有单独的展示区域,面积为20平方米。届时,可以全方位展示大连作为中国新领军者城市的独特风采。以下为记者拍摄的组图。

  新领军者村:

新领军者村入口。

电视演播室。

互联网技术区。

洽谈区。

村中心走廊。

洽谈区。

媒体区。

上网用的桌椅。

休息区。

测试区。

演播室内部。

媒体酒吧。

媒体区。

  全体会议厅:

全会厅。

全会厅主席台。

主席台。

  大堂衣帽间:

衣帽收取处。

衣帽间。

  各小型会议厅:

达沃斯厅。

达沃斯厅入口。

小型会议室。

圆桌式会议室。

同声传译,设四种语言。

各小型会议室布置完毕。

  施瓦布办公室: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