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重振增长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0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8月21日电(王金海、张弛)全球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与9月10日在大连开幕,今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这是今天下午大连市政府发布的最新消息。

  围绕年会主题“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通过与世界各国科技领袖和青年科学家们接触,了解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创造是如何助燃经济增长的。

  论坛会议议程包括五项,一是“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二是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三是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四是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五是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

  论坛会议形式有全体会议、互动式会议与信息更新会、简介会、研讨会、辩论会、研讨空间、创想研究室、交际午餐会等。

  年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全会、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战略合作伙伴欢迎招待会、交流晚宴、商务早餐会、产业游、全球青年科学家与我市科学家互动活动、大连艺术家绘画作品展、闭幕全会。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介绍,到8月19日为止,论坛已确认注册参会人数为1254人。其中,包括拉脱维亚总统、马其顿总理等在内的政府官员100位;媒体领袖125位,学者78位,青年科学家和技术先锋77位,工商界人士805位;全球青年领袖177人。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世界经济论坛于2007年首次在中国大连举办的、在规模和影响上与瑞士冬季达沃斯论坛相辅相成的大型国际会议。由于第一届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召开,故世界经济论坛又称达沃斯论坛。会议代表囊括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全球前列的1000家大公司,还有各国政界要人、国际组织官员和颇负名望的国际问题专家等。

  从2007年开始,世界经济论坛组织决定,每年在中国举办一次主要由全球成长型公司参加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即新领军者年会。2007年9月,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举行。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2008年9月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根据夏季达沃斯承办城市选定办法谅解备忘录,大连和天津两市是承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指定城市。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