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介绍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是中央电视台自2006年起,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单位,在岁末推出的大型公众调查社会活动和电视节目品牌,每年举办一届,2009年,第四届大调查又将隆重登场。

  经济生活大调查首次开创用明信片调查的方式。调查依托中国强大的邮政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104个城市和300个县,发放10万张明信片,内容涉及经济大事盘点、公众最关注的经济话题、百姓收入情况、支出预期、房价问题以及国民幸福感等。调查的样本规模和科学价值,以及百姓的参与度,开创了中国媒体公众调查的先河。10万张问卷的回收率高达80.2%,创下了民间调查问卷回收率的纪录。2007年“大调查”,10万张明信片回收率超过86%,继2006年之后,再创民间调查回收率纪录。这些调查结果准确地反映了民意,调查了民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成为国家有关机构的决策参考。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