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14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厦门汽车工业公司)创立于1988年,1992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1993年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金龙汽车,证券代码:600686)。截止2007年底,公司总股本为4.43亿元,总资产67.5亿元,净资产13.4亿元。

  公司以大、中、轻型客车的制造与销售为主导产业,旗下拥有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等客车整车制造企业以及金龙汽车车身、空调、橡塑、电器、座椅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形成集整车与零部件制造的金龙客车生产体系,产品涵盖4.8米至18米各型客车,广泛应用于客运、旅游、公交等市场。主要产品“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和“海格客车”是中国客车行业三大品牌,均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KINGLONG”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金龙产品被授予国家出口商品免验资格,金龙汽车集团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等。金龙汽车集团经过20年的发展,成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公司保持高速、持续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2007年度,公司共销售客车53634辆,实现销售额141.66亿元,主要产品大中型客车的市场占有率为26.3%,位居客车行业龙头,并远销到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