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14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炊具研发、制造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炊具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032)。

  树立优良品质观念,是品牌成功的基石

  公司成立于1994年8月27日,创立伊始就率先推出执行国家新标准的压力锅产品,并独创“安全到家的品牌诉求,使苏泊尔牌压力锅一举成为国内压力锅市场的领头羊。从此,“安全到家”的苏泊尔产品深入人心,苏泊尔几乎成为压力锅产品的代名词。

  苏泊尔13年来的成长历程,更以优良的品质观念,作为打造苏泊尔品牌的坚实根基。如今,苏泊尔以涵盖炊具、小家电、厨卫家电三大领域600 多个规格的产品而将品牌的触角延伸至厨房生活的方方面面。正因此,苏泊尔始终认为,惟有确保产品的优良品质,使苏泊尔的所有产品都经得起消费者最严厉苛刻的考验和挑选,才能使苏泊尔品牌屹立长青。

  公司是全行业首家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认证的企业,即 ISO9002、ISO14000、GB/T28001认证体系。公司连续被评为 “AAA级”资信企业、“五星级工业企业”。并在全行业率先通过中国方圆标志认证、 ISO9002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美国UL安全认证。“苏泊尔”商标在 1999年12月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并于2002年3月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04 年 9 月“苏泊尔”牌压力锅、不粘锅产品还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称号,成为首家获得双奖的炊具企业。压力锅产品连续八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被轻工总会誉为“中国压力锅第一品牌”。复合片材炊具产品于2005年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

  开创厨房生活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食精髓

  1998年,苏泊尔提出“做什么菜,用什么锅”的品牌主张。2000年,苏泊尔又提出“创意厨房好生活” 的品牌主张,打造“爱的厨房”。13年来,苏泊尔的不断努力,造就的不仅是国内炊具行业第一的企业地位,更以企业的实际行动帮助中国千百万消费者逐渐走上了健康、快乐、充满新意的现代化厨房生活,同时也进一步传承发扬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将中华美食精髓与炊具完美融合,进入二十一世纪,迈入世界炊具领导品牌行列的苏泊尔开始了新的创意革命。以“创意厨房好生活”为苏泊尔品牌的最高追求,致力于成为倡导现代厨房高品质生活的行业引领者。

  引入现代化管理机制,建设一流国际化企业

  自1998年完成改制以来,苏泊尔始终坚持以“发扬传统饮食文化、坚持差异化产品策略、深度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持续推进品牌提升与相关多元化延伸”为发展战略,通过强化外部市场服务体系、完善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公司现代化管理水平、保证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作为一家民营科技型企业,苏泊尔率先在企业内全面导入平衡记分卡 (BSC) 战略实施系统;同时对企业内部管理运作进行大胆改革,推行全面预算管理,使企业朝着更高效率、更多效益的现代化企业方向迈进。苏泊尔积极致力于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能力,不断加强市场竞争意识,使苏泊尔逐步发展成为在品质品牌、生产规模、营销网络、工艺技术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和领先地位的现代化制造企业。

  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技术研发及创新能力,苏泊尔最终成为国内炊具制造行业的领航者。公司先后建立起玉环、武汉、东莞和杭州四个生产基地,初步形成了分布合理、辐射全国、贴近主要外贸口岸的生产基地布局。同时,公司重视开拓国外市场,产品出口欧美、日本、中东、东南亚等国,外销份额逐年扩大,取得了较好的业绩,2006年,公司销售额达到207893万元,实现利润14881万元,上交税金7997万元。

  不断锐意进取,未来继续超越

  经过多年积累,苏泊尔在小家电市场领域也已经具备相当扎实的基础,随着上市募集资金在智能整体厨房和智能灶具项目的投入,小家电业务将取得飞速发展。未来,苏泊尔将通过深入掌握炊具和厨房小家电核心技术,不断完善技术研发体系,同时通过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巩固提升中国炊具市场第一品牌的领先地位,努力将苏泊尔建设成为以炊具和厨房小家电为基础、以家庭整体智能厨房为发展方向的国际一流厨卫产品制造商 !

  公司机遇与挑战并存,苏泊尔人将在苏泊尔“超越”经营理念的引导下,继续发扬“超越”精神,树立苏泊尔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优良形象,通过长期稳健的经营将苏泊尔建设成为开创中国 2l 世纪厨房革命、创造科技美好生活的炊具行业领航者,以及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一流品牌的上市公司 ! 共同致力于建设厨房现代化,创造人类美好生活!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