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5: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定位于“ 百年企业 世界品牌 ”的世界级企业,总部在顺德,在中山拥有国际领先的空调及小家电研制中心,在香港、首尔、北美等地都拥有属地化经营队伍。

  格兰仕创建于 1978 年, 1992 年开始做家电, 1998 年实现微波炉“世界第一”, 2005 年在此基础上开始冲刺空调“世界第一”。目前, 3 万多名格兰仕人正在致力于 推动微波炉、空调、小家电三大产业群的全球化扩张。

  格兰仕集团前身是一家羽绒制品厂, 1992 年,带着让中国的微波炉工业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让中国品牌在微波炉行业扬眉吐气、让微波炉成为中国家庭的普及品的雄心壮志,格兰仕大举闯入家电业。在过去 10 多年里,格兰仕微波炉从零开始,迅猛从中国第一发展到世界第一。到 2005 年,格兰仕已经连续 11 年蝉联了中国微波炉市场销量及占有率第一的双项桂冠,连续 8 年蝉联微波炉出口销量和创汇双冠。

  2001 年以来,格兰仕在带着微波炉产业稳步升级的同时,开始在空调和小家电领域带给世人惊喜。 2004 年,格兰仕世界首创光波空调风靡全球,产销规模扩张到 260 万台,出口名列前茅,跻身世界一线空调品牌。 2005 年,“全球最大空调专业研制基地”落户格兰仕,这个占地 3000 亩的超大规模基地集中生产高档光波空调,同时具备世界最强的空调生产配套能力,拥有世界级的自主开发和配套生产空调核心元器件的能力,格兰仕计划再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空调年产销规模支撑到 1500 万台,创建微波炉之后的又一个“世界第一”。

  从全国第一做到全球第一,从制造领先做到创新领先,格兰仕电器产销规模迅猛扩张的背后,是一条惊人的全球市场扩张轨迹。 2005 年,格兰仕微波炉全球年产销突破 2000 万台,其中出口 1400 万台,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近 50% ;格兰仕空调全球产销 350 万台,是 2005 年度最具成长力、产销增幅最大的空调品牌。格兰仕小家电更以 800% 的增长率抢占全球市场,其中电烤箱、早餐机、电饭煲、电磁炉等产品产销领先同行。

  业界认为,格兰仕作为“公众企业”所产生的影响已经超出了行业本身。坚持“伟大,在于创造”的企业理念和“努力,让顾客感动”的经营宗旨,格兰仕正在加速向国际一流企业、世界级品牌进军。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