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活力28洗衣粉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998年,在一次关于洗衣粉认知率的调查中,高居榜首的不是汰渍、奥妙等广告满天飞的外资品牌,也不是熊猫、白猫这些老牌国有洗衣粉企业。达到100%认知率的是在市场上消失近一两年的活力28。作为中国洗衣粉发展进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活力28创下的一系列辉煌,让人记忆犹新,当问及被访者时,每个人都会提及那句脍炙人口的“活力28,沙市日化”广告词,都会哼唱几句“一比四”的广告歌。 

  也就在这一年,新广告词“活力依旧,常伴左右”的活力28广告在各大省台高密度的播放。这个模仿宝洁的对比性广告虽不怎么出众,却让人怀想起当年的活力28,人们以为活力28又要破茧而出了。 

  1999年,上市公司活力28发布亏损公告,引来社会一片哗然。一个上市三年的绩优企业,突然亏损到足以将过去三年的业绩全面抹去。接着,证监会对其关联交易等一系列弄虚造假的违规行为提出严肃批评。证券市场的日化明星一下成了反面典型。人们更是觉得不可思议,广告打得好好的,市场上也到处可见的活力28,怎么就亏损了呢? 

  2000年,活力28正式挂上ST,同年,大股东沙市国资局将股权正式转让给本地区的天发股份,ST活力随之更名为天颐科技,并将日化从上市公司的优良资产中剥离出去。 

  至此,活力28走完了其超乎寻常的异军突起,又超乎寻常的迅速衰败的短暂历程,沉寂在后继者接连掀起的日化浪潮中。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