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18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999年,在国家信息产业部的直接领导下,在财政部、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关村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多位来自硅谷的博士企业家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创建了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启动并承担了国家战略项目——“星光中国芯工程”,致力于数字多媒体芯片的开发、设计和产业化。目前,中星微电子已经成功地将“星光中国芯”系列芯片产品推向了国内外市场,应用于个人电脑、宽带、移动通讯、信息家电等高速成长的多媒体应用领域,产品销售已经覆盖了欧、美、日、韩等16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囊括了索尼、三星、惠普、飞利浦、富士通、罗技、联想、波导、中兴等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中星微电子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并主动促成国内外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先后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微软等公司结成策略联盟,并承担了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商务部等多项重大项目。中星微电子坚持自主创新,先后突破七大核心技术,申请了千余项国际和国内专利,彻底结束了中国的“无芯时代”,并荣膺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5年11月15日,中星微电子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成功上市,成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片设计企业。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