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2: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品牌展示专区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简称中智,英文缩写CIIC),是中国人力资源行业核心品牌,是中国企业人力资源整体服务供应商,是中央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主要供应商。


  中智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唯一专业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全国性集团公司,适应全球知识经济时代新生产力的发展,适应全球服务产业结构转移的变革性调整和全外包、离岸化的新趋势,适应中国服务产业结构的提升和新型经济增长方式的需求,在智力服务第四产业凝聚核心竞争力,以人力资源服务为主业,以投资与贸易服务为多元发展领域,在新兴服务领域拥有人才、资源、网络、规模、经验的巨大优势和影响力,成为具有高度竞争力和领先性优势的全新创业组织。

  中智成立于1987年,总部设在北京,在境内外设立79家分支机构,在7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广泛的经济技术人才合作。中智自成立起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连续22年保持经营业绩快速增长的优秀记录,连续17年保持企业增长率高于社会平均增长率,连续15年营业规模在全国外经行业名列前茅。自2003年起,中智在中国外企人力资源服务领域营业规模列居行业前三位,自2004年起在商务部全国对外劳务人力资源合作领域营业规模列居第一位。中智1999、2000年度在财政部中央直管企业(集团)效绩评价中连续列第一位,2001年度列第五位。中智2003至2007年度连续被国资委评价确认为社会服务业优秀企业。自2005年起中智连续三年进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在2006-2008年连续列技术、智力、人力资源国际合作及其他对外经济合作服务业第一名。2008年中智上榜中国企业500强,成为唯一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

  中智人力资源服务包括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和出国服务三大主力板块:

  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沈阳、杭州、苏州、南京、厦门、青岛、天津、成都、武汉、西安等主要城市为中心,建立了中智全国性服务组织网络,目前向全国110个城市的16,000余家三资企业、国企、民企及驻华代表机构(其中包括全球500强中153个品牌下的394家企业)派遣了450,000余名中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和雇员,在全国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行业的占有率为31.13%,囊括了行业市场的四分之一强份额,列居全国首位。中智作为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凭借中央级优质企业平台、精干专业的人力资源团队、领先的IT信息技术服务系统,形成集劳务派遣、综合人事外包、人事代理、专项招聘、专项薪酬、专项档案、岗位外包、背景调查、法务业务等服务产品于一体的宽厚的人力资源外包业务体系多元发展态势。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通过自主创新,形成了中智独特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理念、方法论和服务模式,将信息技术、产品、咨询紧密结合,目前已研发出包括测评、在线调查、员工援助、胜任能力、互联网业务、培训、薪酬绩效、激励认同、网络教学等九大类型二十二种产品,构成了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产品链和核心竞争力。中智为中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提供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建设、领导班子能力测评与选拔、高级管理人员领导力模式、总法律顾问招聘、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咨询、人才队伍现状调查、薪酬调查咨询、培训等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也使中智成为了国资委管理中央企业人力资源的服务平台。

  人力资源出国服务重点在全球范围内具备技术智力交流条件的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人才交流与劳务合作业务,目前累计派遣各类技术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80,000余名,连续六年排名商务部全国对外劳务合作营业规模第一位。

  中智投资与贸易服务包括投资服务和贸易服务两个板块。其中,投资服务以高新技术风险投资和金融资本运作服务为基础搭建投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和专业策划优势,积极帮助中国成长型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在风险投资、引进外资、金融资本运作和创业投资咨询等领域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各项增值服务。中智贸易服务拥有国家资源投标采购资质,致力于循环经济环保产业的相关贸易服务,选择引进位于世界前沿的技术及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从单一的进出口代理延伸至国外产品的中国代理与经营,适应我国境内外技术和产品贸易服务需求,同时为国内成长型企业的技术和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市场顾问服务和贸易促进服务。

  此外,中智拥有一批高水平的IT技术人才,在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团队能力测评评估、组织文化管理咨询和科学绩效薪酬管理等领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服务技术和服务软件,为人力资源多元业务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从根本上形成和提升了企业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而持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统一的价值观与文化理念则构成了中智发展壮大的软实力。

  在全球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规模急剧增长、职能全方位外包的新趋势和中国国内新兴人力资源服务的巨大现实需求面前,中智以战略性的应对和新的态势迎合世界人力资源业发生的革命性变革,将人力资源服务融入更广大的系统并赋予了新的内涵。与新型生产方式的紧密关联和对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全球化趋势的强烈响应,决定了中智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整体服务供应商的生命力。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