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1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已18次进入《财富》全球500强,2008年名列第257位。[中化集团在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的排名]

  1998年以来,中化集团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传统国有外贸企业转型发展道路,大力推行理念创新和管理变革,集中资源发展农业、能源、化工、金融和地产五大主业,已经逐步发展为理念先进、管理科学、核心能力突出的创新型企业,整体实力和产业地位迅速提升,在相关行业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不断增强。

  在农业领域,中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全肥种、产供销一体化运作的化肥企业,并在农药研发、生产、销售和种子制种、加工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公司通过覆盖全国91%以上耕地的强大分销网络,为亿万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环保的农业投入品和周到的农业科技服务,努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是保障国家农业安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

  在能源领域,中化集团已有数十年从事石油业务的历史,与全球石油业界保持了长期友好合作。近年来,公司不仅在具有传统优势的石油国际贸易和仓储物流领域实力持续增强,而且实现了上游勘探开发业务的历史性突破,已经发展为一家上下游一体化、特色鲜明、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石油公司,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力量。

  在化工领域,中化集团在氟化工、医药、天然橡胶、化工物流等细分领域保持领先优势,并在染料、医药研发和营销方面有着重要影响,是中国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为促进化工行业科技进步和安全、环保、和谐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中化集团向市场提供多种金融产品和服务,旗下的外贸信托、远东租赁、诺安基金、中宏保险等企业均在各自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地位和行业影响力。

  在地产领域,中化集团致力于高端酒店和商用物业的专业化开发运营,拥有金茂、方兴等一批酒店地产业著名品牌和优质资产,投资控股的金茂大厦和凯晨世贸中心已经成为上海浦东和北京西长安街的地标性建筑。

  中化集团在境内外设有多家经营机构,并控股“中化国际”(SH,600500)、“中化化肥”(HK,00297)和“方兴地产”(HK,00817)三家上市企业。三万多名中化员工秉承创业和创新精神,实践着“创造价值,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理念,不断提升中化的价值。

  面向未来,中化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速推进战略发展,进一步完善核心业务产业链,打造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群,努力实现持续成长与进步,不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坚定不移地向着建设具有全球地位、受人尊敬的伟大公司的愿景迈进。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