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白猫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5月22日 17: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上海白猫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牙膏厂的前身中国化学工业社始建于1912年。1922年这里生产出了中国第一支牙膏――三星牙膏,为中国牙膏工业奠定了基础。1967年,中国化学工业社改制为上海牙膏厂。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上海牙膏厂已成为国内著名的牙膏生产企业。在这九十余年里,我厂始终以发展有中国牙膏工业为己任,创造了无数个中国牙膏发展史上的第一:第一支国产牙膏,第一支国产药物型牙膏,第一支国产生物型牙膏,第一条软管生产自动流水线,第一台牙膏自动包装机……2000年我厂改制为上海白猫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牙膏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

  多年来, “中华”、“美加净”、“上海”、“留兰香”、“白玉”等品牌以其优良的产品品质,赢得了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通过逐步完善优化各品牌产品线结构,现已基本形成较为健全的口腔护理产品群,产品远销北美、澳洲、非洲、东欧、中亚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与牙膏相关的专用原料及铝塑复合管产品,广泛应用于牙膏、食品、洗涤、化妆、医药等领域。

  以质量创名牌

  质量是一个企业立家之本,是企业的核心,是企业的生命,我公司重视产品的质量,力求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我们的质量方针是以技术和管理为依托,关注顾客,持续改进,促进口腔保健事业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以质量创名牌、以质量增效益、以质量求发展,建成国际一流的口腔卫生用品企业。全面质量管理是全面的、全部的、全员的、全过程的现代化科学管理,本企业从1980年开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经过抓点试行、全面实行、深化提高三个阶段,使科学管理思想与传统管理经验得到较好的结合。本公司坚持“以质量创名牌、以科技求发展”。为使自身的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公司于1998年11月获得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此后,公司分别于2002年12月29日,取得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证书,2003年2月19日,取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证书。于2004年3月18日,公司又取得了HACCP体系证书,成为牙膏行业首家通过HACCP体系认证的生产企业。HACCP体系,即 “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它是一个保证产品安全的预防性管理体系,也是目前国际上公认为最有效的产品安全质量保证体系。其强调的是在生产过程中通过预防将可能发生的产品安全危害降低到最低限度,而不是靠事后检验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

  发展目标

  我们将致力于以市场为导向,依托科研技术力量,采用现代企业的组织模式及经营理念,以规范的体系进行管理,充分利用资源,提高经济效益,将公司发展成为一流的口腔护理用品生产企业。在今后的几年中,公司将着力以产品、市场与企业管理这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进行自我积累、自我发展:

  第一,开发推广高附加值产品,以科技创名牌。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技力量,不断推出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加快优化产品结构,将公司的重点推广对象向中、高档产品逐步转移,建立起以牙膏为核心的口腔护理用品集群。同时,与牙膏等产品相配套的原料及软管也将顺应发展趋势,不断改进现有产品,并开发出用途更为广泛的新品种。

  第二,加强市场的管理与控制,以市场争名牌。把国内市场作为关键,实行差异化竞争。同时,不断开拓国际市场,使我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将不断增强,贸易空间将会更大。

  第三,公司的规范化管理与先进企业文化的建立,以管理保名牌。公司依体系标准进行日常运作,保证了公司生产、销售等方面的规范管理,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为消费者提供了质量承诺。

  同时,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公司自2002年在上海市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一直以向股东负责的态度进行经营管理。公司将以品牌产品运作为核心,同时进行规范的资本运作,通过机制、技术、管理创新,发挥资金、品牌、人才优势,提高资本运营质量。

  公司还将注重现代企业文化的建立。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强调“危机”与“奋进”,将文化与制度结合,形成广大员工认可接受的机制,建立起有执行性的企业文化,加强执行力,提高凝聚力,实现公司持续的高效运作。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