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职业经理人研究中心主任:温亚震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温亚震同志从1993年开始,潜心研究职业经理理论与实践,先后到美国、德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学习考察,研究国外职业经理发展模式。经过十年多的努力,在职业经理应用性研究领域,首次提出了职业经理的含义,并刊登在党建读物出版社,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编辑的《人才工作理论研究报告》一书中。

  他做为职业经理国家标准起草组组长,组织制定了职业经理国家标准,作为我国职业经理人才职业化制度建设和完善的探索者,尤其是职业经理系统工程的提出,填补国内空白,并创造国内五个第一:第一个起草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第一个经理人“五位一体”评价模式,第一个经理人八大能力64个能力要素,第一个创新人才48个能力要素,第一个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市场(人才库建设20000余人)。

  温亚震同志先后到全国30多个省市,传播推广建立职业经理制度,六年来主讲职业经理标准体系、职业经理“八大能力”、战略管理能力、团队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100多场,深受经理人的高度评价。累计培训15000多人。

  温亚震同志在职业经理人才职业化领域卓越的智慧,引起了国家相关领导的重视,指定他承担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人才领导小组及国家发改委职业经理制度建设的课题。提出的职业经理政策建议,“中国特色的职业经理评价标准体系”,被政府部门发文采纳。

  温亚震主持的职业经理“八大能力”测评技术,目前正在制作软件,申报知识产权;主编的《职业经理人的九项修炼》一书,由机械工业出版社5月份已出版;主编的《职业经理人胜任能力模型》正在制作软件和审核稿件,将交付出版社出版;主持研究的创新人才孵化模式,已开始制作软件,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上述内容正在申报国家部委优秀成果奖。先后出版和接受采访及发表文章50多篇,业内人士称他为中国职业经理研究和培训评价第一人。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