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宁中国皮革城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2: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品牌展示专区

  海宁--长江三角洲一颗璀璨的明珠,被誉为“中国皮革之都”,是中国皮革、皮草最著名的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皮革业是海宁的支柱产业。海宁人依托产业办市场,办好市场为产业,紧紧抓住海宁中国皮革城的建设和培育,推动皮革产业集群发展,成为全国的产业集群典范,并迅速确立了海宁皮革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地位。


  海宁中国皮革城于1994年建成开业,先后被认定为“全国文明市场”、“浙江省重点市场”、“浙江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市场”、“中国十强文明市场”、“浙江省五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8年,客流量达到376万人,成交额达百亿元。

  引领潮流的市场定位、完备的市场功能、良好的产业互动、强大的发展后劲、突出的区位优势使海宁中国皮革城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皮革专业市场,被誉为“中国皮革时尚风向标”、“中国皮革第一桥头堡”。

  引领潮流的市场定位 “我看世界 风尚看我”——近年来,海宁中国皮革城牢牢定位于引领皮革时尚潮流,坚持走时尚化、品牌化、国际化之路。集中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十大真皮衣王等众多品牌。

  不仅成为中国皮革服装、裘皮服装、毛皮服装、皮具箱包、皮毛、皮革、鞋类、牛仔服饰的集散中心,更成为流行趋势、市场行情、行业动态的晴雨表,是“永不落幕的时尚秀”。

  完备的市场功能 海宁中国皮革城建筑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是以品牌店、专卖店为主体的现代化、商场化的大型专业市场;也是功能齐全、购物方便、环境优雅,集展示、购物、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特色休闲购物中心。

  市场由皮革服装交易区、裘皮服装交易区、箱包皮具交易区、原辅料市场、鞋业广场、毛皮服饰城以及皮都万豪大酒店、皮革城大厦、美食街、淘皮欢乐嘉年华、休闲文化广场等组成,现有经营企业2200多家,从业人员8000余人。

  【海宁中国皮革城(一期)】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一楼为皮具箱包、手套区,二楼为皮革服装区,三楼为精品皮装、裘皮服装区,四楼为餐饮中心。店铺平均面积60平方米,每层均设有休闲区,环境宽敞轻松,布局合理有序。市场以现代时尚商场氛围为蓝本,导入现代商务智能配套理念,首创智能化市场,全面引领购物交易环境的升级换代。

  【皮革城二期市场】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包括原辅料市场、鞋业广场、毛皮服饰城,以及皮革城大厦、餐饮街、淘皮欢乐嘉年华、休闲文化广场等配套设施。

  【网上交易平台www.zgpgc.com】开通网上交易平台,构建消费交易新型模式,增强皮革城信息服务功能,经营者以皮革城内实际经营的厂商为主,平台的建立为国内各地的皮革经销客商打开一条直接面向生产企业的采购捷径,也能使广大消费者在享受最前沿的时尚流行的同时,大大降低购物成本。

  良好的产业互动 海宁中国皮革城的崛起源于当地历史悠久的皮革产业基础,发展壮大之后的皮革城又不断“反哺”产业,成为“产业发动机”。

  【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分会、嘉兴市人民政府和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自199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是中国皮革业历史最长,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博览会之一。

  2006年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纺织服装展会”之一。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专业展会,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是一场风尚的饕餮盛筵,是一个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同场碰撞的平台,是一个实现梦想、创造未来的舞台。

  第十六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将于2009年9月举行,届时将进行名品展览展示、流行趋势发布、设计大奖赛、皮革行业专题研究、技术交流、投资洽谈等活动。

  【海宁中国皮革城出口加工区】 有“中国皮革之都”美誉的海宁是中国皮革、皮草最著名的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皮革业是海宁的支柱产业。为加快皮革企业的集聚和提升,2002年,海宁中国皮革城设立了出口加工区,通过建设统一的现代化标准厂房,加速了中小企业的低成本扩张,极大地改善了企业形象。加工区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入驻企业70余家,实现了皮革产业的集聚,成为了皮革城坚强的产业支撑。

  强大的发展后劲 占地220亩、规划建设面积21万平方米的中国皮革总部商务区(皮革风尚中心)的建设已经全面展开。皮革风尚中心依托皮革城既有优势,按照现代总部商务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和经营,将打造成集展示销售、设计研发、品牌营销、商务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皮革行业总部商务区。

  皮革风尚中心由72幢多层小型独栋、1幢会所、1幢12层小高层和1幢高层组成。多层独栋是项目的主体,每幢安排一家企业,单幢面积在1700-3270平方米之间,以2500平方米为主。首期42幢小型独栋楼已于2008年8月开工,计划2009下半年投入使用;其余建设项目计划用一年半时间完成。

  “为突破而诞生” ——皮革风尚中心将为中国皮革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带来不竭动力!

  突出的区位优势 海宁中国皮革城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域,东距上海100公里,西邻杭州,有杭浦、沪杭等多条高速公路直达,并有沪杭铁路、沪杭高铁(在建)等铁路相连,距浦东、虹桥、萧山等大型空港仅一小时车程。

  海宁中国皮革城已经成为沪、杭、宁、苏、锡、常、甬、绍等长三角游客的旅游购物首选之地,对环渤海湾、珠三角等都市圈的辐射也日益明显。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