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4: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位于山东省西北部,成立于1978年6月,现已发展成为以母公司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的大型国家级企业集团,是山东省百强企业、山东省诚信守法企业。辖泰山人造草坪产业有限公司、泰山球业有限公司、泰山制衣鞋业有限公司、泰山体育工程有限公司等五个子公司和北京泰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泰山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泰山重竞技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六个分公司。目前集团拥有员工2300余人,占地面积336000平方米,注册资本1.6亿元,实有资本5亿元,“泰山”牌无形资产达118亿元。

  泰山集团是中国农业银行公开授信额度达3亿元的AAA级信用企业,是国际体操联合会合作伙伴、中国田协场地委员会会员、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会员,并先后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GB/T28001国际职业健康安全认证,有20余项专项产品分别通过了国际体联、田联、跆联、柔联、武联、足联、拳联和中国田协、足协认证。“泰山”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体育器材“中国名牌”产品。“泰山”牌人造草坪和新型武术场地是中国足协、中国武协唯一指定的专用产品。

  泰山集团的主导产品为:人工草坪、塑胶跑道、体操器材及系列专用保护垫、路径器材、田径器材、摔跤垫、柔道垫、跆拳道垫、蹦床、单跳板、艺术体操场地、拳击台、散打擂台、举重台、杠铃、武术场地、运动球类及各种辅助训练器材。

  泰山集团是中国境内最大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体育产业专业化集团,是中国田径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中国体操协会、中国技巧协会、中国摔跤协会、中国拳击协会、中国柔道协会、中国举重协会、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武术协会的定点生产企业。

  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泰山集团作为高端器材生产供应商,为全国二十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专业运动队提供优质体育器材及完善的售后服务。“泰山”牌体育器材已经占有中国竞技体育器材9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有92%的竞技类体育器材来自于泰山集团。被十运会组委会、山东人民政府、江苏人民政府分别授予“特别贡献奖”。“泰山牌”器材和人造草坪出口至美国、欧盟、俄罗斯、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泰山集团与荷兰JF公司密切合作,成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供货商。

  创建国际化体育产业集团、打造世界体育产业航母是“泰山”人的目标和追求。

  泰山集团始终本着“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立足诚信、开拓全球”的宗旨,努力为我国及世界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中华民族争光。

  泰山集团已经做好了打造包括体育赛事、体育新闻、体育文化、体育咨询、体育健身以及体育科技等在内完善体育产业链。

  集团董事长为卞志良先生。卞志良先生同时还担任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大学教授兼硕士生导师、中国摔跤、柔道协会理事、山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等多种职务。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