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读者》杂志社

CCTV.com  2009年07月03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世界华文第一期刊,

  发行量位居综合类期刊亚洲第一、世界第四;

  1998年至2001年连续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第一、第二届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奖;

  2000年获首届国家期刊奖(中国期刊业最高奖);

  2001年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认定为“双高” (高知名度、高学术水平)期刊;

  2002年底,再获二届国家期刊奖;

  中国期刊史上第一个月发行量突破千万的大刊

  连续三次蝉联国家期刊奖、连续7年高居中国期刊榜榜首,被评为“读者最喜爱的杂志”!

  《读者》杂志连续第4年入选中国品牌高峰会《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有这样一本杂志,它从不说教什么,也从不过激地抨击什么,只是静静地、一点一滴地汇集着古今中外人类思想的精神甘露,滋润着、感动着你我这样千千万万的普通的中国人;

  《读者》,中国人的心灵读本,打动了亿万读者的心灵!

  ——《读者》,一本传播优秀文化的杂志!

  ——《读者》,一本散发着人文关怀芳香的杂志!

  ——《读者》,一本激励人思考、成长的杂志!

  ——《读者》,一本给予心灵慰藉、希望、感动、启迪、情趣、品味的杂志!

  《读者》能使忙碌者舒缓,使迷途者知返,使烦躁者宁静,使愠怒者微笑。对于我这个28年的忠实读者来说,《读者》是精神的滋养品,心理的治疗仪,心灵的净化剂,做人的风向标。

  几乎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诞生的《读者》杂志,影响的人数以亿计。《读者》是全世界唯一的一份纯文化范畴,以关注亲情、友情、感情等内容为主,以思想启迪、文化传承为己任的期刊。《读者》以弘扬优秀文化为主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不渝地坚持“博采中外、荟萃精华、启迪思想、开阔眼界”的办刊宗旨,遵循“选择《读者》,就是选择了优秀的文化”这一办刊理念,发掘人性中的真善美,体现深刻的人文关怀;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在刊物内容及形式方面以渐变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生活,与时俱进;追求高品位、高质量,赢得了海内外各个年龄段和不同阶层读者的喜爱,《读者》杂志是精英文化和大众文化的完美结合,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


  《读者》杂志创办于1981年,是甘肃人民出版社主办的综合类文摘杂志。从创刊时月发行量3万册,到2005年4月份月发行量已达910万册,2006年4月份月发行量达1003万册,为中国期刊发展史上前所未有。据统计,《读者》杂志从2000年到2007年连续七年稳居全国期刊发行量首位,并居亚洲期刊发行量第一及世界期刊发行量第四位之地位。在海内外亿万读者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具有很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中国期刊第一品牌”。

  《读者》在海外华文期刊市场中也占有很大份额,行销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 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拥有众多读者,可以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读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