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品牌展示专区

  

  中国金融产业的提升和大型企业的崛起,为金融街的规划、建设、发展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有幸担负北京金融街建设重任的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1994年开始建设,十五年如一日,励精图治,已将北京的金融街打造成为中国的“华尔街”。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稳健经营,规范运作,健康发展,逐渐形成了符合公司发展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模式,在商务地产开发领域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公司在致力于北京金融街区域的总体开发和经营管理的同时,依托北京金融街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加大对全国其它重点城市的投入,逐步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面向全国其它重点城市的业务发展格局。业务发展模式上,公司逐渐形成了以商务地产开发为主导,适当持有优质物业,快速销售型项目为补充的发展方式。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公司通过对精品建筑的打造,致力于提升城市和区域价值,促进城市产业升级和环境和谐;坚持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在“立信求是、敬业乐群”的企业价值观指导下,打造了一支富于创新、实干和专业技能的员工队伍;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遵循社会公认的商业伦理和准则,与客户共同成长,为股东带来良好的回报,实现了企业与利益相关者的协同发展,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的发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得益于众多合作伙伴的密切配合,更得益于公司全体成员的敬业拼搏。未来充满机遇和挑战,公司还将以“建筑城市精神、提升区域价值”为使命,在树立商务地产开发领先品牌过程中奉献更大的力量。

  北京金融街简介

  金融街的整体规划

  北京金融街位于西城区,南起复兴门、北至阜成门,东起太平桥大街、西至西二环路。项目总占地面积10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02万平方米,共分为南、中、北三大片区,于06年底初步建成,08年底全貌呈现。

  金融街的功能组合

  历经15年历练,金融街已形成以国家级金融管理机构为核心,以国有银行、保险公司为主导,融合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服务公寓等多种辅助业态,形成一体多层次中国金融核心区。

  写字楼:70% 包含鑫茂大厦、国际金融城、富凯大厦等,办公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

  酒 店: 6% 包含威斯汀酒店(五星级) 、丽思•卡尔顿酒店(全球最顶级酒店品牌)、金融街洲际酒店、顺成饭店等酒店在内,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商 业:5% 包含百盛购物中心、金融街购物中心、金树街等,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住 宅:5% 包含金宸公寓、金融街服务公寓、锦什坊住宅等,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其 他:14% 会议中心、教育配套设施、保留行政办公等约57万平方米。

  金融街的历史

  北京金融街,东瞰紫禁城,南望长安街。

  早在八百年前,就已是元大都最为繁华的商贸区。

  元、明之际及清代初期这里遍布银号、金坊,商贾富豪及皇亲国戚多在此地发迹生财,是繁华的商业核心区。

  民国元年,设在这里的大清银行改为中国银行,“其后大陆、金城、中国实业各银行,均先后设立于此,民国十年以前,各银行竟于是谋建筑,颇有作为银行街之想”。

  绵延百年的金融文化,一直在这里生生不息。

  金融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枢

  曼哈顿的华尔街以“美国的金融中心”闻名于世。北京金融街,凭依国家级金融机构与企业的高聚集度成就 “中国的华尔街”。她是中国的金融决策监管中心、金融支付结算中心、金融资产管理中心、金融信息中心、以及中国金融产业GDP贡献值最高的地区。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