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君国际医药(控股)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1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利君国际医药(控股)有限公司,注册于英属开曼群岛,总部设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2005年12月20日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2005。主要从事大中华地区以药为主的投融资业务。主要拥有西安利君、河北利君2家制药全资子公司。

  公司前身西安制药厂,1938年创建于陕甘宁边区,曾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和边区人民的制药疗伤,做出过突出贡献。毛泽东、江泽民两代领袖曾为企业亲笔题词。

  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时期,企业曾一度陷入亏损低谷,1991年8000多万的销售就有近千万亏损,企业净资产只剩下2100万。从1991年到2008年的18年,企业通过推进产品、科技、营销、管理、机制和文化“六大创新”,实施科技兴药、名牌兴企、人才强企、外圆内方和总成本领先“五大战略”,年销售从8425万增长到31亿,平均年增长24%;年利润从-995万增长到2.12亿,平均年增长55%;年利税从197万增长到3.6亿,平均年增长36%;年净资产从2100万增长到16.3亿,平均年增长29%;员工年收入从2120元增长到25505元,平均年增长16%。企业不仅保持了连续18年的持续快速超常发展,打造了中国驰名的利君品牌,实现了香港主板上市,而且在2005年香港上市后,实施“十年再造战略”,推进新型制剂、现代中药、基地原料、科技提升、营销网络、资本运营、地产开发、人才战略“八大工程”,全面并购了全国著名的高成长性输液企业石家庄四药,成功开发了利君明天、利君V时代两大经典楼盘,构建了“品牌支撑、资本支持,以药为主、多元经营”的发展新格局。

  2008年,建厂70周年庆典之际,企业又提出“百年利君之梦”宏图,规划发展医药健康、高端地产和新兴产业 “三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利君在处方药、OTC、保健品、功能饮品、现代中药、医药商业物流、地产开发、文化娱乐八大领域的相对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在建国后国家累计投入不足4000万的基础上,已累计向国家上缴30亿。先后向扶贫救灾、希望工程、科教文卫、慈善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资近7000万。

  公司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曾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医药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化学制剂制造行业效益十佳企业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企业等荣誉称号。

  利君品牌创造者、利君国际董事局主席吴秦先生,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改革100新锐人物、世界华商领袖功勋奖、陕西首届十大风云人物、西安改革开放30周年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等一系列殊荣。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