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3: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红星始创于1949年5月6日,在全面接收了老北京12家著名白酒烧锅的基础上组建。红星传承了北京八百年烧酒技艺和三百年二锅头传统酿制技艺并使之发扬光大,被国务院认定为北京二锅头传统酿制技艺的正宗传承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白酒工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等称号。

  从1949年至1965年,北京只有红星一家生产二锅头酒。首批红星二锅头于1949年9月产出,成为迎接新中国诞生的献礼酒。1965年,北京酿酒总厂(红星的前身)受政府委托,归口管理牛栏山等5家郊区县酒厂,扶持帮助其发展生产;并于1981年放弃对“二锅头”三个字的商标注册,为壮大北京酒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03年,红星珍品二锅头酒问世,开创了北京生产高档二锅头酒的先河,实现了二锅头发展史上的一个飞跃。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集国粹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于一身的红星,将在“红透京城、红遍全国”的基础上力争“红火世界”,再铸新的辉煌!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