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华西村”,作为凝聚华西精神和展示华西各方面成就的名片,其品牌的成长经历是与华西村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历史分不开的。60年来,特别是自1961年建村以来,全体华西人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著名劳模吴仁宝老书记以及现任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协恩同志的团结带领下,历经风雨而不倒,屡遭考验而更强,使华西村从江南地区的一个穷困小村,逐步发展成为“农、工、商、建、游”五大产业齐头并进、年销售收入超450亿元的综合规模,形成了“山北是鱼米之乡、山南是发展钱庄、中间是人间天堂”的独特格局,书写了无数个中国农村“第一”的神话。尤其是华西多年来始终牢记社会公民责任,坚持“一村富了不算富,全国富了才算富”的致富理念,走先富帮后富、直到共同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更让“华西村”蜚声海内外。先后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主席、邓小平主席、江泽民总书记、胡锦涛总书记称为希望之地、共富之地、幸福之地、不简单之地,并在建党80周年“肩负人民的希望”大型图片展中,被国务院、中宣部、中组部、农业部称为“天下第一村”。如今的华西村,已不仅局限于代表中国传统的农村,更是成为了一个美丽、幸福、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新样板,成为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农村改革与发展奇迹、不断参与全球经济竞争一体化进程的新窗口。

  “华西村”,是拥有“中国农村第一股”美誉的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主导品牌,自使用伊始就坚持靠实力加以培育,靠创新加以发展,靠诚信加以支持,靠员工加以爱护,靠法律加以保护,并通过汇集控股股东——连续多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前100位的江苏华西集团公司在纺织领域的核心优质资产,充分利用华西独具特色的“三制”优势以及其所在长三角州地区纺织行业集中的区位优势,在资本市场上建立了高度的知名度和诚信度,成为我国中高档精纺面料生产基地、长三角化工仓储物流中心以及化纤龙头企业之一。其涵盖的精纺呢绒、化学纤维、特种聚酯等系列产品市场广阔,客户稳定,在区域竞争中一直处于有利地位,先后获得了江苏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以及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近百项省级以上殊荣,以卓越的品质、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畅销国内外;“华西村”商标连续三次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并于2006年10月荣登中国驰名商标榜,连续五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财富创造力和地区示范作用,铸造了不可估量的华西信誉。

  成绩属于过去,辉煌重在创造。几十年来,我们把“华西村”当作一个品牌来规划和发展,既是自我加压,也更愿意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将以60年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秉承跨世界的战略眼光和全球化的经营思维,紧紧依托“华西村”这一巨大的无形资产,继续狠抓“华西村”的品牌架构,努力拓展“华西村”的品牌层次,积极提升“华西村”的品牌内涵,不断创新“华西村”的品牌文化,为把“华西村”打造成驰名全球的百年品牌而努力奋斗!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