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国字品牌 值得信赖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寿险”)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人保”)为主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7亿元。

  中国人保寿险充分发挥中国人保在品牌、网络、客户资源、行业经验等方面的突出优势,通过集团综合化经营平台,借鉴国际先进经营管理技术和经验,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形成和不断提升。

  中国人保寿险秉承“人民保险,造福于民”的企业使命,以人为本、诚信服务、规范经营、科学发展,建立了集中型管理模式,形成了多元化销售渠道,开发了健全的产品体系,构筑了强大的后援服务支持平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与服务。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扩大保险在全社会的覆盖面、渗透度和影响力。

  中国人保寿险坚持走规模效益化之路,推进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立足全国,放眼国际,着力建设成为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业务高速有效发展,偿付能力充足,风险管控有力,综合竞争力强,有中国人保特色的现代化一流保险企业。

  诚信服务 规范经营

  公司主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公司向社会做出八项服务承诺,主要包括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履行行业自律公约和服务承诺;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设计制作标准化保单。

  光辉历程 永载史册

  作为中国人保寿险主要发起设立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前身为1949年10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拥有59年的发展历史,历经数次重大变革的中国人保,为中国保险市场培育、保险人才培养、保险技术升级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发挥了积极作用。

  卓越品牌 无上荣耀

  PICC品牌是新中国历史最久、知名度最高的保险品牌,中国社会公众对保险的联想,更多地、很自信地与PICC连接起来。在国际上,中国人保亦是中国保险业品牌形象的杰出代表。

  2005年9月15日,中国人保财险与北京奥组委签署协议,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承担起服务奥运和弘扬奥运文化的历史使命,更加彰显了中国人保的品牌实力、社会地位与行业责任。

  作为中国人保旗下子公司,中国人保寿险与“人民保险”一脉相承,中国人保的悠久历史、深厚底蕴和品牌联想,将在中国人保寿险传承广大。

  人民保险 无处不在

  作为金融服务行业,企业的实力、规模是服务客户的基础和保障,中国人保已经构建了遍布全国城乡的销售服务体系,网点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300多个地市级承保、理赔、服务中心,共有营业机构网点4500余个。中国人保寿险依托集团的网络优势,不仅具有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还在业内率先开通了365天、24小时的全天候4008895518专线服务电话,形成了健全的服务体系。

  客户至上 成就共赢

  在多年的经营实践中,中国人保凭借雄厚的实力以及与时俱进、不断升级革新的服务,积累了庞大而稳定的客户群,为中国人保寿险超常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他们是中国人保寿险不断壮大的基础,也是其不断超越自己的信心保证。

  中国人保寿险制定了《客户投诉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了客户投诉处理流程,为高效、有序的客户投诉管理奠定了制度基础。对于客户投诉,公司实行“归口管理、分工负责、逐级传递、就近解决”的原则,使消费者切实地享受到更快捷有效的专业服务。

  强大实力 高速成长

  公司财务稳健,偿付能力充足,按照“规模效益化”的经营思路,业务发展突飞猛进,行业排名不断前移。在2007年,公司增资改制工作顺利完成,资本金增至27亿元,恢复“人民保险”身份,完成了由合资公司向中资公司的转变;机构铺设工作全面推进,开设机构增至29家,地市级、县区级公司分别增加到169家和237家,完成了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的跨越,为公司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使命在肩 任重道远

  中国人保寿险与其他保险公司的一项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它不但要完成一个企业品牌的塑造,还要完成一个民族品牌的塑造。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注与关怀,赋予了中国人保寿险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感。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及肯定,赋予中国人保寿险强烈的使命感。依托集团的优势,中国人保寿险于外部建立了与政府、人民牢固的信任关系,于内部建立了完善的党、团和工会组织体系。员工与企业之间不仅仅是一种经济利益的关系,还具有政治信仰的连接纽带。广大干部员工已经树立了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意识和对公司的高度认同,树立了明确而坚定的目标,这是中国人保寿险不懈进取、不断发展的原动力,也是中国人保寿险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坚实基础。

  和谐人保 服务社会

  中国人保寿险深怀着“根植人民,回馈社会”的报国报民之心,在集团公司领导下,热心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人民安康幸福深耕不缀。

  2006年2月,中国人保寿险设立医学助学金,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医学院校在校生完成学业,支持中国医学事业发展,推动国际文化教育交流,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2007年6月26日,中国人保宣布将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启动了初始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的“人保慈善基金”,通过整合集团内部公益活动资源,以专业化运作方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汇集天下英才,成就宏伟业绩

  公司汇聚了一大批有影响力、执行力、专业能力,以及发展潜力的优秀管理干部。公司的管理团队对本行业有着深入的了解,在人寿保险、金融和资产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他们富于创新精神,善于灵活运用多个领域的经验,敏锐捕捉有利的商业机会,并带领着一大批对中国人保事业忠诚并为之尽责的优秀专业人才队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和多样化的保险服务。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