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60年60品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60年60品牌》在京隆重揭晓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CCTV60年60品牌》在京隆重揭晓 北大百年讲堂见证中国品牌荣耀

    2009年8月18日,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迎来了中国最耀眼的企业家群体,由央视网(www.cctv.com)主办、央视网《品牌·国际》频道承办、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移动传媒、CCTV手机电视等媒体支持的《CCTV60年60品牌》揭晓仪式暨发布盛典在此举行,百年大讲堂见证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品牌发展的成就与荣耀。

    知名企业家汇聚百年讲堂 共同见证中国经济成就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北京同仁堂总经理梅群等百年品牌的掌舵人;中国人保寿险总裁李良温、中旅总社董事长许慕韩、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许宪平等与共和国60年共同成长的企业家代表;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娃哈哈集团总裁宗庆后、中星微电子董事长邓中翰等60位中国优秀品牌的领军人物,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上举起了主办方为入选《CCTV60年60品牌》颁发的奖杯。神圣的百年大讲堂见证了60年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的杰出代表。

    7位企业家荣获“中国品牌杰出贡献奖”荣誉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以及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等7位企业家由于在品牌方面的突出成就,荣获了主办方特意颁发的 “中国品牌杰出贡献奖”奖杯,以表彰他们为中国品牌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新中国成立6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品牌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正是在这些杰出的品牌领袖的带领下,世界500强的名单上才出现了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的名字。

    《鼓舞》感动众多中国企业家 全场共祝祖国60华诞

    发布典礼上,一位名叫廖智的残疾舞蹈演员在鼓上表演的《鼓舞》,几乎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中国企业家们,这位在去年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双腿的美丽舞蹈老师,在截肢手术一个月后,就恢复了舞蹈训练。这次她为《60年60品牌》发布盛典所特别编排的舞蹈,给在场众多的中国企业家带去了深深的心灵震撼。

    发布仪式在全体共唱《歌唱祖国》的乐章中结束,在场的所有嘉宾为新中国60华诞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附一:影响力、创新力、成长力作为三大衡量标准

    《CCTV60年60品牌》调查展示活动于2009年4月24日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公布了三大标准:影响力、创新力、成长力。

    影响力—深刻影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提升了民众生活品质,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及业绩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企业担负起了与之相衬的社会责任。

    创新力—在产品、技术、管理、文化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对产业升级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成长力—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及成长性,对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二:荣获《CCTV60年60品牌》名单

    北京同仁堂、青岛啤酒、长安汽车、贵州茅台、中国银行、吴裕泰、北京红星、利君国际、一汽集团、中国人保寿险、中旅总社、王府井百货、浪潮集团、周林频谱、娃哈哈、格力电器、 读者、华西村、腾讯、富安娜家纺、海航集团、招商银行、伊利集团、海宁中国皮革城、波司登、宝龙集团、立白集团、爱国者、康师傅、百度、比亚迪集团、斐贝国际、中星微电子、东软集团、华帝、中兴通讯、阿里巴巴、李宁、复星集团、皇明、伊美尔、苏宁、柳工、北汽集团、中智 (CIIC)、中海油集团、金融街控股、中环联合认证有限公司、工商银行、中粮集团、国家电网、宝钢、中国移动、中国石油、新希望、中远集团、海尔集团、联想集团、万科集团、TCL集团。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