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动态消息  | 精彩图片  | 优秀企业公民颁奖典礼  | 寻找财富榜样  | 财富手拉手格子  | 系列城市路演
《财富手拉手,希望一起飞》大型公益晚会

 青岛行晚会捐赠现场

 青岛行奥帆基地

  青岛行晚会嘉宾

 青岛行晚会现场

 2008小火炬手选拔启动仪式
有奖征文
财富新观念有奖征文启事

由cctv-2央视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主办的财富新观念大型电视系列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为了更具体地呈现当今社会多元化的财富观,《财富故事会》现面向全社会举行征文活动。征文主要围绕财富新观念这一主题展开,可以通过对财富的重新审视和定位,表达个人心目中的财富观念;同时也可以针对如何构建和谐社会的财富观,展现个人独到睿智的见解。>>>>点击进入详情
征文选登
· 和谐社会需要阳光财富
 古往今来,据说只有两个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难题一直在无休止的争论中,对这两个问题的思考似乎影响着每一个人,人们用各种方式试图去解决,却似乎总是没有标准的答案和普适的定律。一个是“直叫人生死相许”的爱情的观念;一个是对“让人欢喜让人忧”的财富的观念。
· 不要成为财富的奴隶
在我们今天的社会中,存在着富人与穷人。照通常的理解,富人应该幸福,而穷人会常常烦恼。然而,一些拥有财富的人,却经常感叹生意与生活的不幸;而一些穷光蛋们,却在富人感叹的时候,穷开心的过日子。
更多>>
动态报道  >>点击进入《财富故事会》
· 经济频道“财富新观念”宣传片正式开拍
《财富故事会》栏目在香山红叶影视中心开始拍摄“财富新观念”公益宣传片。央视经济频道自去年九月份发起了《财富故事会》-“财富新观念”的大型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企业家和公众交流的平台,以实现媒体和企业的社会责任。
· 《财富手拉手,希望一起飞》大型公益晚会举行
· 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 希望一起飞》企业捐助直通车
· 《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晚会宣传报道研讨会概况
· 农民工有了自己的春晚
· 众星齐聚温州义演 为农民工送温暖
· 《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农民工兄弟为市长颁奖
· 众星齐聚温州 为农民工献艺
· “财富手拉手”活动在温州再掀高潮
· “十大最受农民工欢迎城市”将于首届农民工春晚揭晓
· CCTV联合二十家都市广播电台打造“首届农民工春晚”
· “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大型公益晚会在温州举办新闻发布会
· 《春暖2007》大型电视晚会 紧锣密鼓进行
· “财富手拉手·中国之旅”在杭举行
更多>>
财富新观念      >>点击进入《财富新观念博客》
>>《财富新观念》活动背景介绍
  >>《财富手拉手》格子
“财富手拉手”是一个聚集企业、银行、专家等一系列资源的大型公益行动暨电视活动
  >>《财富新观念》宣传片
  >>农民工财富观调查报告<上><下>
“财富新观念”第一份调查报告《农民工财富调查报告》新鲜出炉。
“财富新观念”大家谈
 朱仁民:关于钱的问题,我一辈子需要赚钱,就是看你怎么用掉,怎么变成有用的东西,对社会对民众有用的东西,那是真正的财富。
 章鹏飞:毅力和恒心从我懂事开始到现在,就一路上伴随我过来了。这些带给了我巨大的财富。
 于丹:我觉得真正的财富可能是人际之间的感情,这是我会把它排在第一个层次的原因,那当然再往下它还还会有很多。
 马艳丽:我发现我每一次在做和幸福工程有关的或者和公益有关的事情时,都觉得突然自己变得很伟大,内心觉得自己得到一种很大的充实。
 刘建设:我感觉我真正的财富,对我们企业来讲,有一批优秀的人才。
更多>>
寻找新财富榜样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待财富的观念,谁是你心目中的财富榜样,他(她)可以是知名人物,可以是企业家,也可以是你身边的普通人,只要你欣赏他(她)对待财富的态度和行为。
>>点击下载推荐表
系列访谈
11月23日《财富故事会》主创人员在线,与网友聊农民工财富观调查报道>>聊天实录
  11月8日9:00,央视国际视频直播《财富手拉手联盟成立大会》。>>直播回顾
    11月8日10:30,央视国际就财富手拉手:如何帮助进城农民工主题做客CCTV.com。>>聊天实录
  9月29日17:00财富新观念系列访谈:企业的社会责任 >>点击进入观看视频
财富故事会主创在线  >11月23日视频聊天回顾

 《财富故事会》栏目制片人唐琳

  数字一百调查公司 总经理汤雪梅

 参与《财富故事会》访谈嘉宾合影

 《中国经济时报》总编辑包月阳

 《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刘杉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袁方

 《当代经理人》社长吕传明

 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白长虹

 《财富故事会》CCTV.com访谈直播

 《财富故事会》在线访谈现场
财富手拉手联盟成立
 2006年11月8日,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全国百家媒体、百家企业共同发起的财富新观念-财富手拉手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财富手拉手联盟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财富新观念大型电视行动已经从对财富理念的探讨与倡导进入到切实的援助和帮扶!大会发布了“200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百家优秀企业”名单,并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度白皮书。
同时,经济频道和北京大学共同推出了“财富新观念”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
阳光财富论坛
· 中国阳光财富论坛简介
为了表达新闻媒体对于财富的正确观点、财富正确行为的关注,表达我们对于纯洁社会空气和经济环境的责任感,去年下半年,检察日报社在廉政周刊上推出系列强势报道“阳光财富专刊”,引起了财经界、法律界、企业界的密切关注。在此基础之上,检察日报社与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培训委员会、新浪网、《英才》杂志社、《当代经理人》杂志社等单位共同倡议,今年10月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阳光财富论坛,以后论坛每年举办一次。
新财富观中国优秀企业公民颁奖
    2006年9月29日,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财富新观念高峰论坛”暨“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表彰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作为大型电视系列活动《财富故事会》“财富新观念”的第一个子活动,本次“财富新观念高峰论坛”暨“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表彰大会”活动旨在弘扬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全社会倡导和树立健康的财富新观念。
  全国人大常委会蒋正华副委员长亲临论坛做了激情洋溢的开坛演讲,并带领全体企业家在“新财富观”签字仪式上郑重地题词,这标志着《财富故事会》“财富新观念”大型电视系列活动继上周隆重的新闻发布会仪式之后的第一个大动作正式开始。

  >>>>29日17:00财富新观念系列访谈:企业的社会责任 [点击进入观看视频]
>> 财富新观念·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百家优秀企业发布现场图片 更多>>
嘉宾合影 财富手拉手百家媒体 盖上大印 财富手拉手主创人员 发布会主持人 经济学家厉以宁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 CCTV.com网络直播 嘉宾启动发布仪式 嘉宾发言现场 蒙牛乳业牛根生 嘉宾发布百家优秀企业
财富新观念新闻发布会精彩图片

 
· 发布会现场

 
· 嘉宾主席台

 
· 到场嘉宾留言

 
· 央视广经中心主任郭振玺

 
· 央视网络传播中心主任汪文斌

 
· 央视经济频道副总监任学安

 
· 北大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

 
· 社科院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