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2中国企业“走出去”大型纪录片《跨国风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16:33 来源:CCTV.com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5周年,也是我国“走出去”战略实施的第5年。5年来,中国经济从“引进来”向“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的战略演变,使我国改革开放进入到了新的历史时期。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以电视表现的手法,通过讲述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故事,充分展示中国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走出去”的艰辛历程,不仅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更具有凝重的历史价值。

  《跨国风云》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贯彻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主导思想,准确宣传好党中央提出的“走出去”战略,通过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真实展现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成功、失败、坎坷与困惑,客观反映中国企业在激烈的国际市场中逐步适应、不断发展、谋求同赢的探索历程。

  作为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企业“走出去”艰辛历程的纪录片,《跨国风云》将采用戏剧体的风格,以世界不同区域的市场、文化作为背景,重点挖掘故事中的生命元素、财富元素、情感元素、文化冲突元素以及市场元素等等,通过典型人物的典型故事,以情感的渲染、悬念的铺设为特色,展示我国“走出去”的酸甜苦辣,并借他们的视野,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展示不同市场的不同特色,介绍不同地区的商务特点,解读和普及国际市场规则。

  2006年9月下旬至10月底,《跨国风云》剧组将兵分7路,分赴非洲、中东、东南亚、中亚、北美洲、南美洲、欧洲等地近20个国家和地区,真实记录中信集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普天、联想、华为、中兴、TCL、清华威视等我国“走出去”的企业近10年来在海外发展的历史足迹,演绎曲折而又感人的商战故事。

  《跨国风云》拟制作10集,每集30分钟,在12月11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播出。作为经济频道为迎接入世5周年的献礼片,《跨国风云》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经济频道的经济特色,进一步强化经济频道在中国经济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