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威视如何从“土包子”成为今天的“武林高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3日 19:55 来源:CCTV.com

  2001年7月,阿联酋迪拜海关向全世界邀标采购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并提出苛刻的条件。出于对自身设备的信任,威视果断揭标。与威视一同揭标的还有海曼和SAIC。

  2001年11月7日,在迪拜港的测试区,仅两分钟,威视检测表明集装箱底层内藏匿的500公斤大麻。6天后,威视设备在查验中又在另一辆集装箱运输车的死角处检测出毒品。成功为迪拜海关查获了价值1600万美元的大案。半年试运行结束,德、美带着自己的设备回家了,而清华威视却留了下来。“三国演义”中他们承受了什么样的压力?

  进入欧洲市场,当中国企业频频遭受“反倾销”指控时,清华威视又是以“定制化”的标准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出口到北欧挪威的产品可以抵御零下50度的严寒;到阿联酋的设备则能够在50度的酷暑中正常运转;到比利时的设备采用的是双加速器检测产品;到韩国的设备变成9兆伏高能加速器……清华威视以其先进的技术、最高的性价比在西方发达国家站稳了脚跟,成功突破了贸易壁垒,减少了贸易摩擦。练就如此超群的武艺,他们又付出了怎样的艰辛汗水?

  截止到目前,清华威视在国内申请专利19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92项;在国外有18项技术在美、英、德、等国家申请了64个专利。产品应用于海关、航空、航运、铁路、工业制造、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加工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检测。

  企业以“为满足社会需求,致力于未来全球安全事业”的公司大安全发展战略为目标,力求成为全球领先的安全检测设备提供商和服务商。我们将在《跨国风云》中向您介绍威视海外之路的创业经历,展现中国企业跨出国门的优秀经验和教训。

  公司介绍

  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视股份")组建于1997年7月,是一家源于清华大学的高科技企业。依靠其在辐射成像技术领域几十年的研究经验和技术积累,拥有全部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获得数十项国内及国际技术专利,屡次荣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其技术和设计理念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公司通过ISO9001:2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严格按照认证标准对产品从设计、开发、生产、安装、调试到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进行控制。还相继通过ISO1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E欧盟产品认证等。

  通过公司科研人员和专家的不懈努力,使中国成为继法国、德国、英国之后世界上第四个拥有大型集装箱检查技术的国家,更以世界首创的采用直线加速器为辐射源的车载移动式集装箱/车辆检查系统、组合移动式集装箱/车辆检查系统,走在了世界前列。威视股份的产品与服务已遍布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的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强大的市场开拓力和竞争力在全球市场上占据重要位置,获得世界多国海关及国家安全部门的高度赞誉。

  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威视股份已经成长为世界知名的集装箱检查系统供货商。凭借专业的设计与制造能力,能够根据客户的需要定制和设计系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公司还以结构完善的工程服务体系为全球客户提供系统工程实施服务和售后维护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同时还为海内外用户提供多语种的课堂教学、模拟操作和岗位培训,竭诚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今天,威视股份集技术研究、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市场开拓、工程安调、售后服务于一体,产品与服务广泛涉及海关口岸、航空安检、工业制造、公共安全、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网络安全、食品加工等行业和领域。

  企业家感言

  

我们始终都在亮剑

  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苗齐田

  回顾威视公司的发展历程,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字:九死一生。这8年来的历程遇到的几个坎,每个坎几乎都是90%的概率是要死的,只有10%的概率能够成活。

  威视的发展过程,是一个九死一生的历程,是一个生死存亡的博弈过程,是一个艰苦创业的过程。我们始终都在亮剑。明知自己不行还要硬上。经过几次九死一生走到今天,我们也很幸运。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