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PT唐网站:刘永好李浪激荡西部之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0:46 来源:

  昨晚8时,由中央电视台和成都电视台共同打造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西部之夜”,在一曲极富西部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之后和大家见面了。 成都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成都蚂蚁企业集团董事长李浪和其他5位企业家成为“西部之夜”提名人。

  晚会上,7位提名人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体会,深刻而形象地诠释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标准:责任、创新、影响力和推动力。著名财经评论家、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水皮,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百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李彦宏作为观察团成员,与提名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并对每一位提名人的发言现场做出点评。

  据了解,从2000年创办以来中国经济年度任务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今年是第七届,活动口号为“2006,谁照亮中国经济”。在成都举办的西部之夜是继深圳南方之夜、武汉中部之夜和杭州东部之夜之后的第四场,晚会实况录像将于本月21日在央视和成都电视台播出。明年1月20日,2006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将在北京揭晓。

  刘永好:1982年,刘永好与三位兄长辞去公职,到川西农村创业,现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曾被评为“中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全球华商影响力100强”等。

  ·回锅肉是至爱:现场播放的资料片中,刘永好坦承16岁时希望有一双鞋,20岁希望吃上一份回锅肉,30岁创业关键时期,希望有人能借钱给自己发展。如今,回锅肉、麻婆豆腐、蚂蚁上树仍是刘永好至爱的“老三样”菜。

  ·统帅千鸡万牛:目前,新希望集团年产饲料总量超过600万吨,每年可养活数百万头猪、上千万头牛及6亿只鸡,刘永好自嘲为“统帅千鸡万牛”,并保证:饲料绝对没有任何违禁添加剂成分,目的是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的肉、蛋、奶等产品。在伊利总裁潘刚面前,刘永好谦虚地表示:“同样做牛奶,但我是潘先生的学生。”

  ·上5元理发店:主持人现场问及刘永好平时到哪理发,刘永好说自己每次理发基本上都选择5元店,“我的头发是不洗、不烫、不打理,就这样了。”主持人追问:“不改了吗?”刘永好说:“看来是很难了。”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抓住时机调侃,他让刘永好一直保持好发型,“这是一个创了20年的品牌,看到发型就知道是刘永好了”。

  ·看淡富豪榜:近年大陆富豪排行榜上,刘永好均名列前茅。谈到对富豪榜的看法时,刘永好表示,当人的财富过了一千万后,更多的即意味着一种社会责任,并呼吁应做社会责任排行榜、爱心公益榜、就业排行榜等关乎民生的榜单。

  ·未在民生银行贷过一次款:刘永好同时是中国民生银行的发起人和最大股东,目前民生银行单股价格为8元多,市值80余亿元。观察团成员问及刘永好是否在其中贷款时,他坚定地表示:未在民生银行贷过一次款,没有做过一笔和民生银行有关联的交易。

  李浪:“一台车、一家铺面、六个人”,靠着3万元白手起家,成都蚂蚁企业集团创始人李浪硬是将搬家做成了全国行业“老大”,目前拥有固定资产1亿元,集团综合年产值3亿元,是四川省率先与国际接轨的专业物流供应链服务商。

  ·搬出来的财富:当身价上千万元时,李浪依然坚持骑自行车上班,起早贪黑,始终坚持“勇于做小、微利是图”的经营理念,他说自己的成绩是“一点点搬出来的”,目前公司共有员工3000余人,均为农民工、失地农民及城市失业者,成功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难题。

  ·“蚂蚁搬家”的来历:为何取名为“蚂蚁搬家”?李浪说,某次,他在广州至成都的火车上,听到一位漂亮女士和朋友聊天,提及熬夜打了一晚麻将才赢了30元,简直就是蚂蚁搬家。李灵机一动,就将公司名字取作“蚂蚁搬家”,并希望“像小蚂蚁一样,能搬动自身重量50倍的东西,用小小的搬家公司撬动一项大事业”。至今李浪仍对那位创意女士颇为感激,“她就是我命中的天人”,并表示如果能再见到那位女士,自己愿意“一生一世为她免费搬家”。

  机缘巧合的是,曾亲自给刘永好搬过家的李浪,昨晚有机会和自己的偶像同台,他表示将像刘永好那样做一位成功且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谈到未来,李浪说:“希望通过努力,我这只‘小蚂蚁’将来能绊倒刘先生这只‘大象’。”

  提名名单:

  刘永好:成都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浪:成都蚂蚁企业集团董事长

  袁仁国: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

  晏平:玉柴集团董事长

  袁德刚: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

  赵永亮: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董事长

  邹韶禄:云南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PT唐网站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