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特区报》:安信董事长卢伟光入选CCTV经济年度人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3日 16:36 来源:

  安信伟光地板迎来高速发展期

  【本报讯】“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10月30日正式启动,被誉为“森林之子”的安信伟光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光被提名为候选人,这是卢伟光今年继被再次推选为“风云浙商”候选人后,又一次被权威媒体评选为年度人物候选人。

  此次卢伟光成功获得此次评选候选人,与其多年来对中国地板行业所做出的贡献密不可分。

  据了解,今年是安信伟光在国内发展高歌猛进的一年,并成功实现了安信品牌的国际化,产品进入欧美等主流市场。为迎合国际市场需求,2006年安信伟光在美国加州成立子公司“ArkFloorsInc.”,并推出“ARK”新品牌。该品牌将美国资金、世界各大洲的优质木材原料、全球领先机械设备和技术、中国工厂、国外渠道结合在一起进行品牌推广,成为建材行业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并在美国开设了50多个地板销售点。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今年10月,安信伟光公司出资百万元,在公安消防部门的帮助下组建了上海第一家民营企业专职消防队,接受消防部门联网指挥,服务于企业周边的社会需要。同时,公司还出巨资实施为期十年的社会公益捐助计划,包括捐资希望小学、疾病康复、科学研究、老弱病残、社会保障、再就业工程等。

  谈到此次入围,卢伟光依然很激动,他说一年一度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的“奥斯卡”,自从2000年创办以来,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是第7届。此项评选以其权威性和公正性备受社会各界肯定,此次他个人能够作为此次评选候选人,也在某种层面上显示了安信伟光地板已成为中国地板行业的领军品牌,其知名度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

  今年5月,全球最大私募投资基金凯雷集团斥资入股安信地板,并成立了外商独资公司——安信伟光地板有限公司。凯雷的加盟使卢伟光一手创立的“安信”成为战略投资介入的第一个中国本土地板品牌,借助融资,安信地板成功实现了蜕变,成为地板行业发展模式创新的典范。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