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比亚迪要给汽车装电池 不“喝”油轿车明年运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1日 07:45 来源:

  手机没电后充电即可的模式将被嫁接到汽车上,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不喝油的轿车已经研制成功。向消费者描绘如此美好前景的比亚迪销售副总孙旭昨天(11月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喝油的比亚迪F3e轿车有望在明年投放市场。

  寻找燃油以外的替代能源一直是汽车行业的努力方向,尽管丰田的普锐斯实现了油电的混合,但是其油电结合的方式使得汽车行业没有彻底摆脱对燃油的依赖。依靠在移动能源和汽车领域的不断积累,掌握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动力电池的比亚迪集团在本届车展上展出的2006年的比亚迪纯电动汽车F3e,也是世界上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环保轿车。

  比亚迪汽车销售副总孙旭称,他们最新发明的“铁电池”已在汽车动力电池“高容量”、“高安全”及“低成本”的三个最重要指标上,均取得重大突破。号称“铁电池之父”的比亚迪核心专家刘先生正带着他的团队目前在比亚迪的IT及电子零部件产业群做“铁动力”量产化的准备工作。而且比亚迪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四大基地完成了内部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比亚迪并计划在企业内部率先进入“电动汽车”时代。记者在1号馆的比亚迪展台看到,比亚迪将ET-POWRE体系包含的配套内容: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等全新概念的汽车设备也搬上展会。

  另据记者了解,比亚迪将在西安市率先实现F3e的市场化运作,首批200辆纯电动出租车将于明年投入示范性商业运营,并在北京开始建设实验性电动汽车充电站。(记者周光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刘子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