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风云对话之一——走近通用掌门人瓦格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14:08 来源:

  风云对话之一——走近通用掌门人瓦格纳

CCTV视频播放

  对话通用CEO:瓦格纳

  记者:近来通用与尼桑和雷诺的收购案是汽车业界的一个很重要的新闻,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事件的进展吗?是否已经结束了呢?

  瓦格纳:是的,我们和雷诺以及尼桑共同探讨过合并的问题,涉及到了我们可能有合作的很多方面,我们还特别成立了一个由三方公司共同组建的研究小组,对合并的问题进行探讨。最后的结果是,我们3方面之间的确有可以合作的价值,但是合作的最大受益方是雷诺和尼桑两家公司,而通用不是最大的受益者,这对我们的股东来说是不公平的。再加上其它的一些原因,我们决定停止与这两家公司的合并。汽车界越来越多的会出现竞争对手之在某个领域间相互合作,这些领域一般都是那种研发成本比较高的领域,合作将降低研发成本,同时加快研发速度,我认为这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大家将会看到更多的这种合作。

  记者:说到中国市场,我们都知道中国市场是通用全球市场中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当然在中国还有大众等竞争对手在跟通用同台竞争,面对竞争者的威胁,通用会怎么处理?

  瓦格纳:你说的很对,全球汽车业巨头,包括很多中国本土的汽车企业都在竞争中国这个增长中的汽车市场,所以我们每天都在努力的去做我们的应该做的事情,发布新的车型,发布新的设计,和我们的销售渠道紧密合作,关爱我们的客户,这样才能在竞争对手日益增加的这个市场中取胜。

  记者:说到取胜,很多国际汽车巨头都在中国增加自己的投资,抢占市场,通用有什么动作?有什么具体的投资方向吗?

  瓦格纳:通用在过去的六年中在中国的投资是非常大力度的,我们增加了我们组装厂的数量,从最初的1家增加到了现在的6家,同时我们也投资了一些发动机制造厂和变速箱制造厂,同时我们也在研发的本土化上有了投入很大,包括设计,研发等等的投入。

  记者:您这次来中国要推广氢燃料电池,您想给市场传达一个什么样的消息呢?

  瓦格纳:氢燃料电池对于全球来说都是很新的科技,它还处于初级阶段,这意味着它还需要深入的研发和推广,要让消费者保持对它的兴趣,同时要让制造厂商觉得它成本可以控制。但是我们觉得我们应该让人们看到未来科技的方向,因为在这个问题上,不仅仅需要我们的努力,同时需要下游供应商,甚至是来自政府的支持,才能最终把氢燃料电池产品推向市场。

  记者:您认为中国市场什么时候才能准备接受这种替代能源产品?

  瓦格纳:显然中国市场今天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这样一种新的能源产品,但是作为一种未来能源的备选方案,我们希望从现在开始就预热这个市场,这样人们才会感兴趣,并且期待这种新产品的面世,这一切应该不会太远。

责编:刘子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