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总首次举办文艺晚会筹措“送温暖”资金
——当场获捐款3824万元,将专款专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15:06 来源: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潘跃报道: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举行的“春暖2007——企业职工大联欢及募捐晚会”18日晚在广州花都体育馆举行,当场获得来自全国80多家企业的捐款3824万元。这批爱心捐款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教育发展基金统一支配,用于帮助农民工和零就业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以及困难职工子女重返校园。

  当晚,最能体现特色的是在文艺节目中分别穿插了三次不同主题的“爱心捐赠”,即专项用于关爱、帮扶困难农民工,专项用于帮扶“零就业家庭”,专项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的现场捐款,这些捐款将专款专用。据悉,通过举行文艺晚会的形式进行送温暖资金的筹集,在全总还是第一次。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力表示,此次募捐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帮助困难职工,使工会帮扶进一步社会化,也进一步激励困难职工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努力在企业家中树立热心公益的榜样力量,鼓励企业在发展中回报社会,实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从而共建和谐社会。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发起的“送温暖”活动已进入第16个年头,据统计,十几年来全国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共筹集发放送温暖资金234.66亿元,有 102.8万家困难企业和6599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受益。

  《人民日报》 ( 2007-01-20 第05版 )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