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上海世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抓住世博机遇传播科技成就 殷一璀对市科协提要求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7:50  来源:世博网  
[内容速览]  抓住2010年上海世博会机遇,市科协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让公众了解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各项科技成就。殷一璀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世博网3月27日消息:抓住2010年上海世博会机遇,市科协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让公众了解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各项科技成就。市科协八届委员会三次会议昨天举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对市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殷一璀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在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工夫;要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贡献。主动融入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努力服务上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参与企业自主创新;要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职责。按照“大科协、大协作”的思路,继续发挥科协在全市科普工作中的牵头协调作用,联手大众传媒共同开展科普,加强科技界与新闻界的互动与合作,打造科技传播共同体。抓住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特别是抓住2010年上海世博会机遇,让公众了解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各项科技成就;要在参与社会管理中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主动承担政府转移的社会管理职能,营造鼓励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及时掌握和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利益诉求,发挥科协在参与科学民主决策中的积极作用。

  殷一璀说,要以纪念科协成立50周年为契机抓好科协自身建设。要继续推进学会建设,按照贴近科技事业发展、贴近创新活动、贴近科技工作者的要求开展活动,吸引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学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重心下移,重视扎根基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每个科技工作者。要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以科技工作者为本的思想,发扬深入、科学、扎实的工作作风,增强责任心。

  副市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市科协主席、中科院院士沈文庆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责编:刘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