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上海世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投入5000万欧元参展上海世博会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7:50  来源:世博网  
[内容速览]  法国政府28日在上海公布了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法国国家馆设计方案,并用10天时间听取上海参观者的意见。法国总统萨科齐评价参展上海世博会是“在中国巩固我们国家形象独一无二的机遇”,他希望造型美观、设计先进的法国国家馆能体现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作出贡献。

  世博网3月29日消息:法国政府28日在上海公布了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法国国家馆设计方案,并用10天时间听取上海参观者的意见。

  据上海世博会法国参展局总裁何塞·弗雷谢斯(Jose Freches)介绍,作为第一个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国家,法国将投入5000万欧元(大约相当于5亿元人民币)的预算,其中80%用于国家馆建设,这是迄今为止近40个以自建馆方式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中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

  法国总统萨科齐评价参展上海世博会是“在中国巩固我们国家形象独一无二的机遇”,他希望造型美观、设计先进的法国国家馆能体现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作出贡献。

  名为“感性城市”(La Ville sensuelle)的法国国家馆占地6000平方米。它被设计成一座漂浮在水面上的长方形建筑,在光影反射中尽显水韵之美,与上海世博会园区选址黄浦江两岸的风格相统一;内部法国式庭院引入多种植物,富于自然气息,并运用了许多新能源科技。

  据了解,这一方案是从全球49个建筑设计团队的应征方案中脱颖而出的,其目标是在世博会半年会期里,吸引1000万人次游客,而上海世博会总的参观者预计为7000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举办时间是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目标是汇聚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成为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参展规模最大的一届。

责编:刘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