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上海世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高度关注"上海日"世博主题推介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7:50  来源:世博网  
[内容速览]  今天的韩国“上海日”世博会主题推介新闻发布会场气氛热烈,30多家韩国媒体的记者把会场坐了个满满当当。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尔著名的音乐剧《乱打》的驻地演出剧场,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和固定推广宣传板从昨天起开始和音乐剧观众见面。

  世博网3月28日消息:今天的韩国“上海日”世博会主题推介新闻发布会场气氛热烈,30多家韩国媒体的记者把会场坐了个满满当当。当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宣布韩国知名女歌手李安受聘为上海世博会韩国推广形象大使时,十余家电视媒体的摄像机齐刷刷地聚焦入场通道,相机的闪光灯“咯嚓咯嚓”闪个不停。李安在韩国电视剧《大长今》中演唱主题歌曲,在中韩两国年轻人中颇受欢迎。

  

  由于韩国丽水成功获得了2012年专业类世博会的举办权,韩国“上海日”世博会主题推介活动自然而然得到了韩国各界的高度关注。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委员长张丞玗在欢迎上海朋友时热情洋溢地表示,相信两年后的上海世博会必将取得成功,“在世博会100多年的历程中,上海必将在参观人数、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等方面创造世界级的纪录”。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董事黄敏夏告诉记者,上海世博会韩国馆的规模将比上届扩大3倍,开创韩国参展世博会历史上的新篇章。为了介绍上海世博会,韩国MBC电视台还将于韩国“上海日”世博主题推介活动后播出有关的专题片。

  

  上海世博会蕴藏的商机也让韩国工商界感到振奋。今天举行的上海世博会论坛得到了大韩商工会议所、大韩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等积极参与。韩国C&航运公司总裁郑鼎敏告诉记者,C&公司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启动试运行韩国仁川到上海的游轮项目,充分开发韩国首尔2500万首都圈人口的游轮消费,并为上海世博会与韩国丽水世博会的多层次合作积累经验。

  

  韩国文化娱乐界同样积极响应上海世博会的推介活动。受聘为上海世博会韩国推广形象大使的李安笑着告诉记者,作为形象大使,为了方便沟通交流,她现在已经学习了两个月的汉语。李安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全球盛会,我将积极参与上海在海内外组织的各类推介活动,以更加健康的形象来推广上海世博会,让更多韩国人了解上海世博会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尔著名的音乐剧《乱打》的驻地演出剧场,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和固定推广宣传板从昨天起开始和音乐剧观众见面。音乐剧《乱打》结合了韩国传统打击乐和西方音乐剧的表演形式,1997年首演后长盛不衰,观众人数累计超过300万人次。目前该剧每天演出两场,日均观众逾千人,被韩国观光社指定为“首尔十大观光景观”之一。《乱打》的制作公司PMC总经理宋承桓表示,从昨天开始,音乐剧演出开始前将播放上海世博会的宣传短片。不仅如此,PMC公司在音乐剧拓展外地市场的同时,也将为推广上海世博会作出努力,希望有更多的韩国人了解上海世博会,理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责编:刘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