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上海世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实现更多跨区域合作——韩国"上海日"世博推介侧记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7:50  来源:世博网  
[内容速览]  2006年韩国确认参展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去年韩国丽水赢得2012年国际展览局认可类世博会举办资格,3月27日举行的韩国“上海日”世博推介活动,因“两个世博会”而充满“共同话题”。

  世博网3月28日消息:2006年韩国确认参展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去年韩国丽水赢得2012年国际展览局认可类世博会举办资格,3月27日举行的韩国“上海日”世博推介活动,因“两个世博会”而充满“共同话题”。

  刚刚上任一周的2012丽水世博会组委会的委员长张丞玗,就职后的第一项正式日程就是参加今天在首尔举行的韩国“上海日”世博主题推介。今天上午,他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上海世博会与丽水世博会合作备忘录。上海世博会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丽水世博会是专业类世博会,其主题为“生生不息的海洋”。张丞玗认为,两个世博会都强调可持续发展,主题一脉相承。洪浩表示,双方将在世博会主题演绎、场馆建设、布展等方面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

  政府间搭起了紧密合作的平台,韩国工商界正着手利用世博商机。这次韩国“上海日”世博主题推介中,大韩商工会议所、大韩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等组织积极参与。韩国C&集团宣布,将依托上海世博会,推出中韩邮轮旅游计划。韩国C&航运公司总裁郑鼎敏勾勒一条诱人的旅游航线:韩国游客可以乘坐邮轮从仁川出发来参观上海世博会,还可到长江三角洲游玩,再经济州岛返回仁川。中国游客在上海看完世博会,可以在仁川和济州岛下船,到首尔等地旅游。2010年上海世博会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加上韩国首都圈共计2500万的人口,这些数字让C&航运公司看到巨大的市场潜力。“对于邮轮计划我们有信心,希望通过世博会,两国的企业能敞开大门,实现更多的跨区域合作。”郑鼎敏表示。

  韩国文化娱乐界也为上海世博在韩国的推介添砖加瓦。在韩国最大的音乐剧制作公司PMC公司的协助下,上海世博会推广台昨日起进驻韩国首都首尔的一家剧场,该剧场是PMC公司招牌音乐剧《乱打》的驻地演出场地。该剧首演至今观众人数累计超过300万人次,曾参加韩日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演出,被韩国观光社指定为“汉城十大观光景观”之一。另外,随着“乱打”剧场在韩国济州岛等地的拓张,上海世博会推广台也将“借船出海”,出现在越来越多国际观众视野里。PMC制作公司还将在《乱打》的演出票、宣传册和宣传主页上介绍上海世博会的信息。

  上海世博会也让韩国文艺界明星充满向往。一曲《大长今》主题歌让中韩两国人们记住了年轻歌手李安的名字。今晚举行的韩国“上海日”开幕式上,李安成为上海世博会韩国推广形象大使。“希望利用形象大使的身份向韩国和各国民众传播世博会理念,推广上海世博会,并到上海去唱歌。”李安用中文说道。为了更好地交流,李安特地花两个月时间学习中文,她在现场用标准的中文高歌一曲,博得全场掌声。

责编:刘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