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上海世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蓬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组图]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7:58  来源:世博网  
[内容速览]  2008年4月2日,加蓬共和国政府与上海世博局正式签署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向加蓬商业和工业发展部部长保尔·比约戈·姆巴赠送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2008年4月2日,加蓬共和国政府与上海世博局正式签署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和加蓬展区总代表授权代表塞尔日·斯特法纳·穆安加·玛比卡分别代表双方在参展合同上签字。

  

  

  4月2日,加蓬共和国政府与上海世博局正式签署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在签约之前,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会见了加蓬商业和工业发展部部长保尔·比约戈·姆巴。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向加蓬商业和工业发展部部长保尔·比约戈·姆巴赠送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世博网4月2日消息:2日上午,加蓬共和国政府与上海世博局正式签署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和加蓬展区总代表授权代表塞尔日·斯特法纳·穆安加·玛比卡分别代表双方在参展合同上签字。至此,在已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中,已有17个国家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署了参展合同。

  据悉,加蓬将在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内进行展示,非洲联合馆位于上海世博会园区的C片区滨江地段,将有40余个非洲国家在馆内联合展出。加蓬将以上海世博会副主题之一的“城市和乡村的互动”为核心理念,展示加蓬的城市和乡村面貌、城市化道路上的成功范例和面临的挑战。

  签约仪式上,洪浩表示,加蓬以“城市和乡村的互动”为展示核心,探讨了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将为城乡可持续发展探索新的道路,贡献自己的智慧。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和包括加蓬在内的全世界人民一起共同将2010年世博会办得成功、精彩、难忘。

  塞尔日·斯特法纳·穆安加·玛比卡表示,加蓬政府希望在2010年世博会上的展示能够成为世博会的一个亮点。加蓬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展示,一方面为上海世博会提供加蓬在城乡互动发展方面的经验,另一方面也能借鉴国际上解决城乡问题的成功经验,与其他参展方建立环境保护和生态管理方面的有效合作。

  加蓬商业和工业发展部部长保尔·比约戈·姆巴、加蓬驻华大使艾玛吕埃尔·姆巴·阿洛与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加两国有着传统友谊和合作关系,在矿产、木材、渔业、商业和服务业、通信等方面有着紧密的合作。2006年10月,加蓬总统邦戈赴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时曾访问上海世博局。

  加蓬共和国位于中部非洲赤道线上,西临大西洋,北部与赤道几内亚和喀麦隆相邻,东部与刚果共和国相连,面积为26.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20万。加蓬属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其境内自然资源丰富,石油、木材、锰是加蓬的三大支柱资源。首都利伯维尔是加蓬的政治和经济中心。   

责编:刘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