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美水美人更美 倾国倾城倾天下

CCTV.com  2007年09月07日 13:50  来源:  

  本报9月1日讯(记者 张艳)山美水美人更美,倾国倾城倾天下……今晚,优美的《倾国倾城》主题歌,回荡在青岛啤酒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佳木斯城市日演出现场。乘着音乐的翅膀,佳木斯人陶醉在歌声中,华夏东极今夜无眠。

  夕阳西下,清风怡人。踏着暮色,晚会现场早已人头攒动。晚7时许,伴随着一曲高亢激越的《向北方》,晚会与市民们准时相约。

  整台晚会分原始·生态游、赫哲·鱼文化、绿色·大农业、中俄·民族风四部分组成。开场短片,大冰雪、大森林、大湿地、大农田等一切彰显着自然天成的大手笔,将华夏东极的神韵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如果把中国的版图比作是一只昂首报晓的雄鸡,那么,佳木斯就是雄鸡上的那颗最璀璨的明珠。这里的蓝天简直可以和青藏高原相媲美!”

  “最早沐浴晨光的土地,是吉祥的土地;最早朝拜太阳的人们,是幸福的人们。昨天,一踏上这吉祥的土地,就有清清爽爽的风儿迎面扑来。啊,果真名不虚传!”

  在庞晔、高博两位主持人的感慨中,李慧珍的一首《天蓝》,带着观众仿佛触摸到佳木斯九月的艳阳天;赫哲“伊玛堪”《神杖舞+赫哲·日出一族》,让观众再次领略到口耳相传、被誉为“千古绝唱”的赫哲族原生态艺术;大豆摇铃、稻麦飘香,《唢呐声声》中,空气里弥漫着成熟的气息;在韩国歌手简美妍的歌声中,好客的246万佳木斯人民张开热情的双臂,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您到佳木斯来!

  “这里山青水绿天蓝”、“这里土沃鱼肥稻香”、“这里是一个热情的城市”……,通过镜头,学生、市民、农民、俄罗斯友人抒发着“热爱佳木斯的100个理由”。

  款款走上舞台,倾情回家乡客串主持的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手捧一幅开发北大荒时的老照片,娓娓回忆起北大仓的今昔和变迁。

  “我想把这张照片赠送给倾国倾城剧组,请你们把这张照片带给世界,告诉他们,在中国东北,有一个叫佳木斯的城市,有这样一个美丽和谐的人间天堂。” 手捧一幅东方白鹳在碧绿方洲上自由翱翔的照片,市长李海涛代表佳木斯人民,深情送上心中珍藏的佳木斯印象。

  今晚,属于佳木斯,属于这座四季分明、生态优良、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中国旅游竞争百强城市。

  今晚,属于佳木斯,属于这座有着“东北小延安”、“全国双拥城五连贯”、“中国最佳生态环境魅力城市”等眉宇的东方第一城。

  山美水美人更美,倾国倾城倾天下;顺风顺水顺民意,倾国倾城倾人心……

  歌声在夜空中回荡,定格幸福的瞬间,祝福将是永远。

  来源:佳木斯日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