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城央视再现倾国 市民重温徽风皖韵

CCTV.com  2007年09月10日 16:19  来源:  

  9月8日晚上,住在北门的市民张女士一家早早坐在电视机旁,等着《倾国倾城》“芜湖城市日”大型主题晚会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其实晚会在鸠玆广场举行的当日张女士一家已经全程看完了电视台的现场直播,但这次央视播出精编版晚会让她似乎回到了晚会当天带着新奇、兴奋的期盼中。张女士的女儿在北京上大学,对没能现场看到晚会一直惋惜,听说要在央视播出,张女士马上电话高诉了女儿。“很多北京大学生知道奇瑞,但不知道奇瑞在芜湖,不知道芜湖在哪里。芜湖能登上央视的‘倾国倾城’,打开芜湖的知名度,让每一位芜湖人都很自豪。芜湖是一座有山有水的城市,环境优美,有很好的招商投资环境,近年的发展我们每位市民有目共睹,现在我们也要让更多的人看看到芜湖的山清水秀、新城建设的美。”

  “城市日”主题晚会是此次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系列活动的点睛之笔。芜湖作为19个入选城市之一,以“徽风皖韵,千湖之城”为主题,借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向世界展现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和谐的自然生态美景。晚会登上央视让中央媒体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江城,也给了芜湖一个全方位充分展示其独特的徽文化底蕴,优越的地理环境、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的平台。作为江苏在芜投资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经理,乔先生看了晚会后深有感触说,我们现在是真心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视芜湖为新的家乡,我们希望在芜湖的事业更红火,更希望看到芜湖越来越好。

  大桥居民带来的原生态芜湖民歌联唱,烘托出农民的淳朴和勤劳,极具芜湖地方特色的形式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龙山街道居民唐万才是土生土长的芜湖人,见到身边的歌舞登上央视节目,他很激动地说:“过去大桥镇的村民现在变成了社区居民了,城市在进步,我们的生活在变好,看到芜湖亮相中央电视台,我心里非常兴奋,也非常自豪。”

  来自师大的李娟同学看完晚会后说:“晚会当天我也在现场,这次重播还是看了,我要再次感受这种欢乐的气氛。但赵薇作为芜湖人却没有出现在晚会上有点遗憾。”从四川来芜湖求学的她,在谈到对芜湖的感受时说道:“芜湖的发展日新月异,能被央视入选为‘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之一,说明芜湖虽然不是安徽最大的城市,但是它是最有灵气的城市,最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城市。我对芜湖的未来信心十足”

  记者在网上也看到很多市民的留言,一位网民还编了一个顺口溜:小城市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您到芜湖来,收获特别多,步行街上走一走,江城美味尝不够…更多的网民认为:芜湖这次能够入围CCTV“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是对芜湖城市品牌的一次提升,大家应从自己做起,树立品牌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芜湖﹑来到芜湖﹑喜爱芜湖。

  来源: 芜湖日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