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日报:把成都晚会办成“倾国倾城”的样板

CCTV.com  2007年09月25日 16: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排练,“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成都城市日”主题晚会节目今晚将在都江堰南桥广场隆重举行。昨日上午,央视“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晚会执行总导演卢小波和著名主持人高博来蓉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们表示,央视经济频道此次派出了最强阵容,精心打造,希望把《倾国倾城·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这台晚会办成“倾国倾城”活动的一个样板。明晚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15频道)将播出晚会盛况。

    国家地理频道将播出

    “倾国倾城”的执行总导演卢小波表示,晚会将通过“不能不尝”、“不能不看”、“不能不听”、“不能不留”四大篇章分解“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这个主题。同时晚会也将突出奥运主题,川籍奥运冠军张山、梁艳等也将出席。而成都站的活动虽然是全国的第12站,但节目组却投入了最大的精力筹备,重点打造。最初的设计方案就在北京请众多专家研讨,筹备期间还请曾经担任央视春晚的导演袁德旺参与歌舞节目编排,投入了众多精兵强将来蓉执行。卢小波说:“我们想将‘成都城市日’做成整个活动的样板晚会,与以前的城市日晚会有所不同,推陈出新。”卢小波表示,这台晚会预计将于9月29日在CCTV-2首播,今年年底还将登陆央视国际频道。栏目组还将把参加“倾国倾城”活动的城市晚会做成专题片,向全世界推荐。成都这台晚会的精华今年年底将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播出。

    本土名人现场解读

    卢小波透露,成都这台晚会将首次推出专家团,成都本土名人魏明伦、阿来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埃里克·彼得森将坐镇现场,对成都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风俗人情、经济发展进行点评讲解,对成都的品牌和发展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这也是“倾国倾城”活动在形态和形式上的一大创新。据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埃里克·彼得森也是成都的老熟人。成都在评选为全国最佳旅游城市时,他曾作为评委之一来蓉,对成都赞不绝口。此次他欣然应邀再度来蓉,向全世界推荐成都。

    高博:成都安逸得很

    央视著名主持人高博将担任今晚晚会的主持人。已经成功主持了4场“城市日”主题晚会的高博表示,每个城市的晚会都不同,而自己感觉成都最特别。他用刚学来的四川话“成都安逸得很”来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成都是个让人觉得很安逸、舒适和愉快的地方,在晚会上我要放大这种感觉,让每个看到晚会的人都能感觉到成都的‘安逸’。在休闲中创造,这是一种生活态度。”

    本报记者 卫昕 赵斌 摄影 朱大勇

    (来源:成都日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