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倾国倾城”昨晚西安激情上演

CCTV.com  2007年10月29日 13:32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高峰)昨晚,在被称为“国人震撼、世界惊奇”不可不游的大唐芙蓉园,在碧波荡漾的湖之畔,灯火辉煌的紫云楼北广场沸腾了,上千名西安市民和国内外嘉宾齐声欢呼,向全世界陈述了一个事实:有着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建都史的西安,值得向世界推荐!整台晚会以雄浑大气、富有历史文化的节目内容,通过国际时尚感的视觉冲击,向中外展示了一个诗意、人文、活力四射的现代新西安。

  10月28日晚7时30分,在观众的期盼和欢呼声中,几道流光从夜空中划过,点亮可以大范围移动的特殊LED背景上的“诗意长安,人文之都”8个大字,顿时,地面焰火和高空礼花竞相“开放”,拉开了主题晚会的序幕,点亮了千年古城的夜色。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隆重上演,霎时间,深蓝的天幕之下,如梦似幻的烟霭,点燃了现场千名市民热爱家乡的火热情怀。

  这里的夜色格外迷人,搭建在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上的舞台华丽而不失雅致,现场烟火绚烂、灯光璀璨,流光溢彩,绚烂夺目。身着唐装的仕女把观众仿佛带到了盛唐时期。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高博、庞晔以及陕西籍影视明星闫妮主持晚会。摇滚巨星郑钧、影视明星范冰冰、著名歌手许巍、快乐男声亚军苏醒等的精彩演出一次次将观众的激情推到了巅峰。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和市长陈宝根也特意来到晚会现场。孙清云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送通关文牒。陈宝根在接受央视记者现场采访时说:“西安是一座历经沧桑、文化厚重的中华精神家园,也是一座充满活力、正在变化、值得期待的现代新城,欢迎中外嘉宾到西安来,品味西安,感受和谐,了解中国。我们为西安百姓的高兴而高兴、欢乐而欢乐,我们将努力工作,把这座文化积淀厚重的城市推向世界,使这座历史名城焕发新的光彩!”。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