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临潼撤县设区10周年庆典活动明举行

CCTV.com  2007年10月29日 13:34  来源:  

  “这是一次特别的行动,是为庆祝临潼撤县设区10周年而举办的一台特别晚会。”10月29日,临潼区将举办撤县设区10周年庆典活动,当日晚,由中央电视台携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地理频道、国内20多家省市电视台、国内外100多家权威平面及网络媒体主办的《倾国倾城》临潼大型电视主题晚会“秦俑故乡 御汤之都”将在西安市临潼区华清池畔的皇家园林华清宫倾情上演。届时,中央电视台著名的节目主持人、全国闻名的歌星舞星将在临潼登台亮相。

  “这是一块承载华夏文明历史的宝地,这是一方洋溢名城现代风流的热土。这里镌刻着周的烽火,秦的戈矛,汉的明月,唐的辉煌。骊山绣岭是它绿色屏障,华清池水让人梦魂萦绕,凌空索道飞架山巅,秦兵马俑手执兵器,好像带着征尘从远古走来。这里印满了历史匆匆赶路的足迹,写下了越秦胜盛的新篇章。人称华夏源脉,秦俑故乡,御汤之都,这就是临潼……”《倾国倾城》临潼大型电视主题晚会将在这段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演出由“秦之风”、“ 唐之韵”、“活之力”、“和之源”四个篇章组成,演出的节目有歌舞《秦俑魂》、舞蹈《春寒赐浴华清池》(《长恨歌》第三幕),歌曲《神话》、《回家》、《我爱洗澡》、《雪人》、《太傻》、《爱那么重》等。晚会安排了秦腔联唱和唐代题材电视剧《贞观长歌》、《大明宫词》、《大唐飞歌》、《唐明皇》联唱。小品《one毛two毛three毛》将在晚会上亮相。

  据了解,临潼区组织了4个参演方阵将进行“拉歌”,临潼区华清中学藏族班学生将表演藏族舞蹈 ,临潼铁小的学生将表演诗词吟诵。

  记者采访得知,《倾国倾城》临潼大型电视主题晚会“秦俑故乡 御汤之都”晚会将从“寻根之城、礼仪之城、诗意之城、创新之城”四个方面展示临潼的魅力,利用大型山水实景舞剧《长恨歌》舞台演出。28日将做最后的彩排。

  10年前,临潼撤县设区。10年来,临潼工业、旅游、奶畜三大产业异军突起,成为引领临潼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六大经济板块和六个新的经济增长极为临潼的发展积蓄了后劲。涌现出5个“中国名牌”和两个“中国驰名商标”,成为闻名全国的名牌高地。秦兵马俑、华清池率先晋升全国5A级景区,秦始皇陵、骊山跻身全国4A级景区,推出了“秦风”、“唐韵”、“御温泉”三个旅游品牌。秦陵遗址公园、唐华清宫遗址保护、姜寨遗址公园等大遗址建设走在全国前列。17.3公里长的城市快速干道及景观整治正在实施。骊山温泉具有6000年的开发利用历史。华清宫温泉是与古罗马卡瑞卡拉浴场和英国的巴斯温泉齐名的“东方神泉”。《长恨歌》等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令国人侧目。临潼荣获全国牛奶生产强区称号,石榴、番茄制种成为全国最大的基地,石榴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各行各业充满生机充满魅力。

  据悉,《倾国倾城》栏目是央视二套经济频道推出的向世界推荐最具魅力、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城市的专题节目。此次《倾国倾城》来陕西的目的在于宣传推介古都西安,推介旅游名城临潼。晚会共有两台,一台为西安市主题晚会,一台为西安临潼区特别行动主题晚会。央视首次破例为一个市辖区开办特别行动专场晚会,显示出临潼作为文物大区、旅游大区、人文重地的独特魅力。

  李东阳 蔡君丽 本报记者 赵福生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