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临潼撤县设区10周年庆典今举行

CCTV.com  2007年10月29日 13:35  来源:  

  本报讯 (李东阳 蔡君丽 记者 赵福生 )今天,“秦俑故乡,御汤之都”迎来了撤县设区10周年的庆典节日。为奋斗而歌,为丰收而唱,为再创辉煌而舞,今天,西安市临潼区将表彰10年来感动临潼的10大杰出人物,公布临潼10大建设成就和10大标志性建筑。同时,还将组织干部群众上山植树,拉开临潼绿化骊山的序幕。

  10月28日,西安市临潼区召开小型新闻发布会,区委书记任军号宣布,临潼区撤县设区10周年纪念活动将在29日举行。上午,将组织一个小型的座谈会,回顾临潼撤县设区10年来走过风雨历程,总结“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经验,为下一个10年更好更快地发展理清思路和发起冲锋号角。下午,区级全体领导将和部分机关干部一道上山植树,在骊山上植造“纪念林”,纪念临潼撤县设区10周年。

  任军号说,“纪念林”具有象征意义,它标志着临潼规划1.6亿元绿化骊山的宏伟工程已经拉开了序幕,同时也标志着临潼一个新的10年的建设已经吹响了号角。29日,临潼区撤县设区10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临潼区委、区政府将表彰10年感动临潼的10大杰出人物,并公布临潼10大建设成就和10大标志性建筑。任军号表示,临潼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拥有世界级的旅游景点,三大产业、六大组团、六个新的经济增长极正在快速壮大,临潼目前已经发展到了城市价值的“兑现期”,临潼将咬定“建设西安经济强区,打造中国第一景区”的目标,聚精会神谋发展,把临潼建设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一个世界级的宜居山水园林城市。

  又讯(记者 赵福生)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倾国倾城》执行总导演卢小波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倾国倾城:临潼特别行动》大型电视晚会选择临潼是一次“破例”,目前举办的城市全部是大中城市,大多数是省会城市,在临潼区举办《倾国倾城》晚会,在县区中是“惟一”。选择临潼的理由是,有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资源,经济发展适应了形势的变化,符合向世界展示中国城市“文明、绿色、活力、和谐”魅力的标准要求。导演谭西林介绍,王姬、何润东、瞿颖、满江、黄鑫、阿牛、黑鸭子组合等将参加《倾国倾城:临潼特别行动》大型电视主题晚会的演出。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