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倾国倾城》昨举行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

CCTV.com  2007年10月29日 13:35  来源:  

演员范冰冰现场激情演唱《花之魅》。

  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10月28日晚在大唐芙蓉园隆重上演。

  此次由中央电视台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国内外100多家权威平面、网络媒体等国内外有关机构共同打造的大型电视活动,是一次以电视传媒为载体,以城市品牌形象集中展示为目标的大型文化活动。本次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由西安市政府主办,主题是“诗意长安,人文之都”,以期通过这一平台,将一个古老又现代,传统又新兴,纯朴又时尚,黄土又绿色的新西安展现给世界。晚会以恢宏大气、饱含历史文化的节目内容,通过国际时尚感的视觉冲击,向世界展示一个诗意、人文、活力四射的现代新西安。

  晚会特邀请了多位西安本地艺人:《武林外传》中说陕西话的佟掌柜阎妮担当本次晚会的主持人,郑钧、孙浩、许巍等陕西籍歌手现场激情演唱,“快男”亚军、西安男孩苏醒,“红楼梦中人”选秀中脱颖而出的西安女孩白冰纷纷登台亮相。兵马俑、皮影、秦腔、提线木偶等西安的城市特色,以全新的方式展现给电视观众。晚会邀请陕西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担任嘉宾,和北大教授、联合国专家等一起点评秦腔、提线木偶等充满陕西特色的民俗艺术。节目当中还穿插播出《兵马俑》、《寻宝》、《吃在西安》、《新西安》等短片,展示出西安在古今交融下的新魅力。整台晚会将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 (记者 苏嵘 建荣)

  为庆祝临潼区撤县设区10周年,10月29日晚,《倾国倾城》另一台主题晚会——临潼大型电视主题晚会“秦俑故乡御汤之都”将在西安市临潼区华清宫上演。晚会现场,包含王姬(临潼籍)、何润东等在内的众多著名影视、歌坛明星将一一登台亮相。整台晚会将从“寻根之城、礼仪之城、诗意之城、创新之城”四个方面展示临潼的魅力,利用大型山水实景舞剧《长恨歌》舞台演出。(记者 王晓鹏 杨光 通讯员 蔡君丽)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