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安昨晚“倾国倾城”

——央视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上演

CCTV.com  2007年10月29日 13:37  来源:  
     
    [内容速览]孙清云向中外嘉宾发放通关文牒 陈宝根致辞

  本报讯(记者陈黎)昨晚7时30分,央视主办的《倾国倾城》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在大唐芙蓉园里上演!市领导孙清云、陈宝根、王军、李秋实、韩松、李尊贤、段先念等和市民群众一起,兴致盎然地观看了整场晚会。晚会通过精心设置的环节和精美的舞台效果,展现出了一个立体的西安,一个古香古色而又新兴时尚的西安,精彩纷呈的演出引发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随着一声悠长的号角声,整台晚会拉开了序幕。十几个扛着红色大旗的“唐朝武士”出场了,他们气宇轩昂地奔跑,一时间让人仿佛回到了盛世唐朝。时空继续交错,一场歌舞版“仿古入城式”展现在观众面前……整台晚会气势恢宏,编排精巧,高潮不断,用饱含历史文化的节目内容,通过极富国际时尚感的视觉冲击,向世界展示一个诗意、人文、活力四射的现代新西安形象。郑钧、许巍、孙浩、苏醒等众多本地明星的鼎力加盟,让整场晚会熠熠生辉。晚会上,电视短片告诉你所不知道的兵马俑的秘密,品种丰富的西安小吃让现场观众垂涎欲滴,舞台上皮影戏和流行歌曲巧妙结合散发出崭新光彩,为“嫦娥一号”发射升空贡献力量的六位科研人员意外到场,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这台晚会全面展示出一个古典魅力和现代魅力融合的西安,一个让居住者感受到幸福的城市。晚会现场气氛进入高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登上舞台,向8位远道而来的中外嘉宾发放了通关文牒。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致辞,他说,西安是一个历经沧桑,充满历史沉淀的中华精神家园,同时也是一个充满变化、日新月异的新城,“欢迎中外嘉宾到西安来感受这里的和谐之美”。最后,随着《倾国倾城》主题曲的响起,这场奥运背景下的城市联动狂欢胜利闭幕,一个“诗意长安,人文之都”的新西安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

  来源:西安晚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