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导演介绍晚会三大亮点(图)

——央视《倾国倾城》西安主题晚会

CCTV.com  2007年10月29日 13:39  来源:  

总导演张雪梅记者尚洪涛摄

  央视《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今晚将在大唐芙蓉园隆重举行,各项准备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记者昨日采访了《倾国倾城》总导演张雪梅,她向记者介绍了主题晚会的几大亮点。

  奥运门票现场赠送

  上下五千年,寻根在西安,西安作为13朝古都的历史积淀,将在《倾国倾城》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中得到最淋漓尽致的展示。张雪梅介绍说:“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的名称是《诗意长安人文之都》,这其实也是我们对西安的理解。西安是既有历史底蕴,又有浪漫色彩的城市,让人充满了向往。为了更好地展示西安的城市特色,兵马俑、皮影、秦腔、提线木偶等都将以全新的方式展现给电视观众。”

  “全场互动,全民狂欢。这是《倾国倾城》活动的宗旨之一。”张雪梅说,“因此在晚会现场会有很多互动环节,我可以透露给大家的是,奥运门票将作为互动游戏的奖品,在晚会上赠送给现场的一位普通市民,所以希望现场观众要踊跃参加互动。”

  “佟掌柜”当上主持人

  “陕西话真的是很好听。”张雪梅对陕西话很赞赏,这都缘自热播剧《武林外传》。她说:“闫妮饰演的佟掌柜所说的陕西方言,真是太好听了,所以我们这次专门请闫妮担当西安城市日主题晚会的主持人。闫妮最近正忙着拍戏,请她来真是费了很大工夫。闫妮会在晚会现场说起陕西话,让全世界都听听陕西话有多好听。”

  张雪梅透露,晚会还邀请陕西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担任嘉宾,和北大教授、联合国专家等一起点评秦腔、提线木偶等充满陕西特色的民俗艺术。

  西安籍歌手同台演出

  郑钧、孙浩、许巍都是从西安出去的歌手,但3人能在家乡同台演出,却是难得的机会。为了向世界介绍西安,3位歌手今晚将在大唐芙蓉园同台亮相,演唱各自的代表曲目,让歌迷充满期待。

  此外,“快男”亚军、西安男孩苏醒也将出现在晚会现场,他不仅将演唱经典老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而且还会以一首《幸福曾经来过》诉说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在“红楼梦中人”选秀中脱颖而出的西安女孩白冰也将登台亮相,用一首活泼欢快的《MODERNWAY》,展示西安女孩的现代与时尚。记者贾妍

  来源:西安晚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