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日记】――西安 9月26日 西安翻译学院

CCTV.com  2007年11月08日 15:59  来源:CCTV.com  

  下午,“倾城倾国”专家观察团一行来到了民办的西安翻译学院参观,受到丁祖诒院长等院领导的亲切接待。学院地处号称西安市天然氧吧的秦岭山脉终南山系翠华山麓,可算远离闹市可以潜心学习的世外桃源。

  丁祖诒院长向专家们介绍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以及陕西民办高校的发展情况:在教育部批准的全国25所民办本科院校中,陕西省占5所,占全国民办高校的1/5。按照占地规模、招生人数、综合实力等足以说明。西安的民办大学可称为中国民办教育的硅谷,民办西安翻译学院则以强大的综合实力占据中国民办高校的榜首。

  丁祖诒院长就该院的管理和发展向观察团做以详细介绍:该院实行全日制、全封闭准军事化的管理模式;在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等全国外语赛事中摘取11个奖项,部分学生顺利被香港理工大学等录取。该院下设五个二级学院及一个艺术系,开设60多个本、专科专业。除5年制翻译研修生院外,每个二级学院均分别招录统招计划内和非统招计划外的本科和专科考生。在招生工作中仅招第一志愿,一改民办高校"宽进严出来者不拒"的惯例,破天荒地将非统招计划外生源定位于各省高考专科分数线上,实行相对优质生源战略.培养“外语+专业+现代化技能”的复合实用型人才,独创的"五年不拿国家文凭、全封闭管理、全外语环境、自主课程设置、自主选择教材、培养自由职业型会议口译人才"的翻译研修生院深造。以及连续19年创就业率98%以上,拥有在校生4万余人、固有校产10亿元.其后,在丁院长等陪同下,专家观察团参观了该院外教楼、信息工程学院、两万平方米藏书百余万册的大型数字图书馆等地。并就师资队伍、办学思想、招生方式、校园文化等方面做以更深入了解。

  丁祖诒院长为专家们赠送了自己的文集,专家们对西安翻译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文/谭祎波 图/ 苑利 谭祎波 林虹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