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爱青岛”征集百个理由

CCTV.com  2007年11月14日 16:37  来源:  

  半岛网11月13日讯(记者林刚)“‘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这是一个让我们城市梦寐以求的荣誉”。今天上午,本市召开了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专家观察团青岛推介交流座谈会,在今后的两天里,由中外专家组成的观察团将全面考察青岛的城市综合情况。该栏目最终将从全国100多个城市中评选出十多个“倾国倾城”城市向世界推介。为此,本报开通热线80889354向市民征集热爱青岛的100个理由。

  别了,五一黄金周 快乐过冬必备手册 揪心车祸 引政府重视 青岛完全婚礼指南 “倾国倾城——— 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是央视借2008奥运会的契机,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名城、让中国的城市走向世界的城市评选活动,也是牵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等高端国际资源共同打造中国城市“国际名片”的大型电视活动。

  这次来青岛,央视组织了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国际知名旅游专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环境专家、北京奥组委官员等组成的专家观察团及工作组,将主要从城市规划、城市支柱产业、城市代表性景观、百姓文化生活、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与能源利用等多角度进行考察。专家团将考察青啤、海尔、奥帆中心、八大关、迎宾馆、崂山、青啤博物馆等。考察结束后,央视将以大型主题节目等形式进行电视展现,通过专题片、市民采访以及当地名人的参与,展现城市的“绿色、文明、活力、和谐”的主题。

  央视初步计划12月8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进行“城市日”晚会的录制工作。节目将在央视经济频道(CCTV-2)首播,国际频道(CCTV-4)重播,同时,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也将开辟“中国周”对节目进行编辑播出。

  青岛向世界推介有四大理由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 林刚)在今天上午举办的推介交流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表示,青岛市要向世界推介至少有四大理由。

  王伟表示,首先青岛市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帆船赛将在青岛举行,自此也有了“帆船之都”的美誉,在目前的中国来说,这是青岛独享的品牌;其次,青岛市也是一个“品牌之都”,青岛市的名牌在现有的民族品牌当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海尔、青啤这都是有国际知名度的名牌企业,青岛也正在影响着世界;再次,青岛是一个因海而生的城市,同时也是山海城帆融为一体,相比于全国其他一些城市,适宜的气候更适合作为旅游度假目的地;另外,青岛市作为国家历史名城,其建筑有着欧陆风情,同时还受到了齐鲁文化的深刻影响,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城市,具有鲜明的文化特征。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