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向世界展示品牌之都帆船之都

CCTV.com  2007年11月14日 16:39  来源:  

  青岛参评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 本报热线征集“市民眼中的青岛亮点”

  本报讯 (记者 何成华) 昨日,青岛啤酒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走进青岛。为此,我市有关部门专门召开“城市交流推介会”,向中外专家介绍青岛综合情况。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品牌之都的发展思路,与会专家对青岛给予高度评价,称赞青岛的城市发展非常有潜力。

  《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中国名城》是央视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内外有关机构合作,并联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和国内外100余家权威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通过有效激活各种资源,打造中国城市的“国际名片”。中央电视台将在各参选城市举办大型“城市日”活动,首先要组织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国际知名旅游专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环境专家、北京奥组委官员、国内知名城市品牌营销专家、城市规划专家、文化学者组成的专家观察团及工作组到所在城市进行实地考察。在考察结束后,将以大型主题节目等形式进行电视展现。通过专题片、市民采访以及当地名人的参与,展现城市的“绿色、文明、活力、和谐”的主题。节目录制完成后,不仅将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国际频道播出,还将亮相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在昨日举行的“城市交流推介会”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青岛的基本情况。王伟从经济发展、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科研力量、人居环境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青岛着力打造品牌城市、奥运城市的发展思路,介绍了青岛帆船之都、品牌之都的发展历程及前景。王伟表示:“我们将借助奥运的契机,促进青岛市各方面建设的发展,提升青岛市的整体形象。”

  介绍完毕后,专家观察团成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英国旅游局局长科林·克拉克对青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此前我从各种途径对青岛有所了解。此次,来青岛后这里的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取了介绍后,我觉得青岛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国际性城市,也希望世界能够更多地了解青岛。”专家组成员作家、特约撰稿人、著名驴友谭祎波说:“三年前我曾经来过青岛,那时的感觉是青岛确实是万国建筑博览会,连国内罕见的西班牙建筑这里都有。此次来青,我发现青岛有明显的变化,青岛正借助奥运的契机,迅速成长。”

  此次评选活动将截止到12月止,最终从参加的一百多个城市中评选出十多个“倾国倾城”城市对外推介。为给青岛的参评助力,本报热线85839955将面向广大市民征集“市民眼中的青岛亮点”,本报将代为转交专家观察团,共同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我市入选“中国吸引华商投资之最佳城市”

  本报讯 “2007亚太华商领袖论坛”于11月12日在新加坡隆重举行。论坛首次举行了“2007中国吸引华商投资之最佳城市”评选表彰活动。青岛市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与上海、深圳等10个城市获此殊荣。昨天上午,副市长吴经建代表青岛市政府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市侨办主任王为达一同出席颁奖典礼。

  截至今年六月底,青岛市共有4000余家海外华商和港澳同胞投资企业,投资总额约130亿美元,占全市吸引外资总额的50%左右,为我市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